P1010618  

 

小孩子很有趣,會相互模仿,為了不服輸而進步神速!

過兒才九個月大,因為擁有眾多哥哥姊姊們,讓他一直不認為自己才九個月大,就算看著哥哥姊姊在玩玩具,他也以為自己可以跑過去一起玩,常常在過兒媽媽的懷裏又叫又跳,掙扎著要下去地上,但將它擺在軟墊上的時候,他才又發現自己似乎連爬過去都還沒有學會,但他從不認輸,往往繼續對著哥哥姊姊們叫著。

 昨天在大姐家看BBC的知識性節目「神奇知識大進擊」,用科學方法實地去驗證一些民間流傳的事情,是謠傳還是真的,其中有一個人說,只要想著肌肉就能訓練出肌肉!

這讓主持人很不以為然地拿來開玩笑說:「那這世界上就沒有胖子了,我躺在沙發上想著二頭肌,我的二頭肌就會出現了?」

但事實上,在復健的時候,我的主治醫生曾經跟我說,即使肌肉不會動,在被動式的復健同時,你也要去用腦袋想著那塊肌肉出力氣,那是你在出力氣,我想,那神秘而尚無法被全盤了解的神經叢,也許會因為腦波的傳遞,有了些不一樣的變化,而事實上這個方法還真的是管用,只是程度多少而已。

 節目中的智多星們,也這麼想,他們依然無法確定真實性,但又覺得有那麼點可能性,因此不說覺得給予5分的同意真實。

 我在10年後決定不讓自己只剩下醫院跟家裡的生活範圍,離開了醫院的復健,我進入生活復健階段,所謂的生活復健,就是在生活中的每個狀態下,訓練出自己失去功能的肌肉,例如想要拿高一點的杯子,在輪椅上的我會極盡所能的挺直腰桿,幾次的努力之後,腰部力氣似乎也開始有了點進展;因為需要移位,失去的平衡感以及臂力似乎也有了點進展,因為大腦傳遞需求,而號招所有可用的肌肉群動起來,也許還喚醒了部分沉睡的神經細胞與肌肉,有時候在莫名中會發現意想不到的進展,感覺別人口中所說的奇蹟,也許就是在渴望與需求中所衝撞出的不同狀態吧。

 因為需要所以腦波傳遞出的訊息更加管用,那麼,關於自己想完成的事情,是否也會隨著內心的渴望程度,而使得腦子發出不同層級的腦波,只要內心的想法夠堅定與迫切,那麼成功達成目標的機率也就隨之增加了。

 

 

arrow
arrow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