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酷夏的傍晚,涼風吹去了一整天的熱氣,進入假期的孩子們,在尚未開通的道路上,玩起了投球的遊戲。

  看著他們神情專注,抬腿,轉身奮力一擲,模仿著棒球投手,酷帥的投球姿勢,我想,在他們的心中,一定有著,想成為台灣之光「王建民」這般的夢想吧。

 

你有夢想嗎?你對夢想,有多大的熱情?當遇到困難的時候,你還會堅持著往夢想前進嗎?

  從小學開始,作文題目,一定會有這麼一題『我的願望』,然後,小小的腦袋裡頭,就會開始冒出許多的幻想,有的是偉大的發名家,有的是舞台上魅力四射的歌手,無論什麼樣的角色,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曾經有過許多綺麗的夢想,希望自己有那麼一天,會達成心中所想的夢。

    隨著時間的推進,在經歷許多資訊的刺激,以及經歷的磨練,有些人幸運的達成了夢想,但絕大多數的人,會面臨生活與夢想間的抉擇,心裡的夢,常常敵不過現實的殘酷,務實的生活所需,冷卻了曾經沸騰於心中的夢想。

  只是在前進夢想的路途中,總是會有許多的考驗,除了努力的往目標前進,更多是達成目標前的等待,而茫然與質疑就這樣,考驗著對於夢想的堅定;也有許多意外的考驗,出現在其中。

 

  就像最近在電視上炒的火熱的歌唱比賽節目,一位熱愛歌唱的青年,因為謊報了年齡,而惹來許多的爭議,各媒體沸沸揚揚的,不斷的挖掘與討論這個人,許多過去的,現在的,捏造的,誤會的傳聞,就這樣出現在,單純只想要完成歌唱夢想的青年身上。

  而努力於目標,也是需要用對方法的,就這麼一個謊言,差點粉碎了一個近在眼前的夢,然而,這樣的壓力,相信任誰也是很難以承受的,離開這個夢想,或是堅持下去,是青年所面臨的抉擇。但我相信,有許多人,也同他一樣,會在成功的門前,稍有遲疑,只因為,從來沒有想到過,成功後伴隨而來的,會是更嚴苛的考驗與檢視,我見到青年為自己的謊言道歉,然後選擇退出這場戰役,我同大家一樣惋惜,但更多是心中的疑惑,因為對於夢想,不是應該要有無比堅定的意志嗎?無法堅持到最後的人,在選擇放棄的同時,夢想也跟著破滅。

 

我想,對於夢想的熱愛,應該是義無反顧的,即是遇到了困頓,即使力不從心,即使疲憊不堪了,也要理直氣壯的,依舊懷抱著最初的夢想,即使現實生活讓你不得不暫時放下夢想,但依舊得要在現實生活中,持續的保有一絲,能前往夢想的線索,這樣,夢想才有實現的一天,而這也才是心中真正的夢想,而不只是一時想想。

只要心中保有著,那份最初想要達成的夢想,這一路上的紛紛擾擾,都不再將是阻礙,專注於夢想的心,聽不見其他的雜音。

 

你有夢想嗎?你堅定於你的夢想嗎?你用對了方法達成夢想嗎?願大家都能達成心中的夢,在這趟不算長,不算短的人生路上,不會伴隨著遺憾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