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9256_10151757553475709_1117475665_n  

記得這一天,我去聽劉若英的演唱會,在華山藝文中心的Legacy

 

 其實聽演唱會也不是什麼特別,但特別要貼出這張照片,是因為大家看到了嗎?我的座位,並沒有因為輪椅而需要特別被區隔開來,併肩而坐,我們聽到熟悉的歌曲會一起開心的大唱,聽到奶茶說的某一段往事,會偷偷小聲的說:「啊,這她書裡有寫過。」跟朋友併肩一起聽我們都喜愛的歌手唱歌,沒有特別被區隔所謂的輪椅席與一般席區。

我被安排在靠走道的位置,同一排的觀眾還是可以從我前頭走進位置,我後頭的觀眾沒人覺得我擋到了他們的視線,因為前頭還有身高更高的人,並沒有因為他身高太高而需要被區個開來,一種社會進步的幸福感受,在這一場演唱會中更增添了愉悅感。

 

這一張照片,是我的高中同學幫我拍攝,當天他擔任演唱會的攝影師,當我沉醉在劉若英的歌聲時,赫然發現那個在場跑來跑去,拿著照相機滿頭大汗的攝影師好面熟,啊!是我的高中同學,看他專注地工作著,即使跑過我的身邊,我也不好打擾到他,卻沒想到回到家,收到了他幫我拍下的照片,原來他有看到我呀,還意外地拍下了讓我最為感動的一場演唱會!

 

沒能在第一時間貼出照片,因為怕他被說公器私用,還幫同學拍了照片!!(哈,也許我想太多了。)但很開心看到他的成就,他已經是許多知名歌手的御用攝影師,連五月天演唱會都可以看到他在現場工作!

 

謝謝同學幫我拍下這張照片,因為這是我在生病以後,第一次沒因為坐輪椅而被特別區隔開來,可以跟大群朋友一起併肩聽演唱會,好享受的這一晚!當然之後還有幾次也是在Legacy,我們有多台輪椅前往,也是一起併肩而坐,開心地享受著音樂演唱會的感動。

 

只是這樣的景象通常帶著些不安,「真的可以這麼幸福嗎?幸福可以持續多久?」也不是連續劇般的捧心憂傷強說愁,現實總是殘酷,在沒有法規的支持下,果然這樣的幸福景象沒能持續太久,過了一陣子再去詢問,Legacy已經將輪椅席特別區分開來,甚至就在場地的最後方,畫著如停車格的方塊在地板,就此宣告未來在這聽演唱會,將看不到舞台的歌手表演,只能看到前方全體觀眾的屁股,而即使跟朋友一起參加,也將被迫自己坐在輪椅席,跟朋友一起大聲唱歌、揮動雙手、拍手尖叫歡呼的景象,在此畫上句點,我依稀記得,那一天聽完演唱會,跟著人群慢慢散場,和朋友找地方喝咖啡,延續那未熄滅的演唱會感動,開心的聊著,聊著

 

還會有哪裡,可以讓我與一群朋友併肩享受表演,一起而不被做區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輪椅 演唱會 legacy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