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台北-機場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飛行,有點害怕)

以前還沒成為小助理時,袖媽常笑我是『愛哭愛跟路』的小孩,那時候的心情是抱著見一次袖子不容易,只要情況允許,無論演講在那裡,我都會悄悄地出現,漸漸地,心情從莫明的崇拜轉成了務實的紀錄,依然習慣性的把自已的空閒時間挪出來,再出現在有袖子出沒的場合中。

袖子好幾次問我:跟了這麼多次演講,妳不會聽膩喔?我楞楞的搖頭說:不會阿!
而我出現的原因,除了補充不足的勇氣,其實是想偷偷的觀察袖媽怎麼幫忙袖子推輪椅的技巧, 如果只是怕弄傷別人而拒絕幫助,那是永遠幫不上忙的,只能老是站在旁邊手足無措,但至少可以利用機會觀察怎樣的幫助會比較適當,所以偶爾還會拍些照片回家反覆的模擬那樣的場景,『該怎麼做會比較好呢?』我常看著照片這麼想著。

因為老是在偷學怎麼推輪椅,在終於得到可以幫袖子的機會時,袖媽懷疑的問:妳會推嗎?
袖子總是比我還快速的回答說:她會推啦!
於是,我們就在袖媽面前表演起推輪椅,這麼做也不為別的,只想要讓袖子出門時能順暢些,能讓袖媽放心點,就好了。

剛開始接手小助理工作時,袖子說:這份工作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跟著我去到很多不同的地方,看許多不一樣的風景。

那時候對這句話並沒有太在意,我是很愛玩耍的,如果一直在期待著跟袖子出門,那我一定會因為現實生活的限制有所失落感,像個一直等不到遠足的小孩般的鬱鬱寡歡著
(路人OS:咦?妳還真以為這是玩耍阿?)
所以不曾期待能跟著袖子去任何想去的地方,也不曾認為袖子的家人們會放心讓我陪袖子出遠門,最多....只敢在『幻想』中偶爾想起。


PIC:馬公機場外頭(重新站在土地上的心情真不錯)

這次的澎湖行,真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從開始接洽演講直到登機的前一秒,我都有點恍神的覺得『這一定是在做夢』!!但是,我真的站在機艙內,真的面對了幫助袖子移位到座椅上的問題,才開始有點心跳加速的緊張。因為我想起袖媽的擔心,擔心我幫助袖子移位時的施力不當讓袖子摩擦到椅子的手把造成之前傷口的負擔,但是,袖子已經在機艙小輪椅上等著我,她說了句:要把我的腳抬高一點喔!
我看了她一眼,扶著她的雙腳,我們一起數了:一、二、三,抬~
袖子就這麼飛進她的位子裡了,我聽見她一就座後的歡呼聲,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接下來就剩下我的飛行恐懼要克服了。
(寫到這裡,我似乎還能想起袖子跟VITA二人在座位上對我ㄎㄎ笑的畫面...Orz)

這是我的第一次飛行,從沒離開過陸地的我,為了減輕緊張感,還努力的嚼著口香糖(聽說這可以降低飛機起飛時,耳壓不平衡造成的疼痛感),熬過了起飛時的上升感,卻在飛行中遇上了生平第一次的亂流,還好因為身邊有位緊閉雙眼唸著佛號的婦人安撫了我,讓我的故做鎮定掩飾了七上八下的心情,那就不該計較這位婦人下機時手中的KFC還差點K到我的頭這回事啦!

抵達馬公機場後,其實還蠻想跳tone式的演出:((五體投地))...說著我愛陸地,活著真美好.....之類的老派台詞,不過想想,這....好像太OVER了,於是放棄了這蠢行為,我的第一次飛行,在小助理出差任務裡完美的達成啦!





"小助理--從沒想過第一次飛行會在小助理任務中完成,真奇妙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