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圖說:

夕陽灑落在新竹女中的禮堂,袖子全神貫注的在講台上分享生命故事,台下的聽眾也用認真投入的神情來回應,不時出現心疼、感動而落淚的畫面,如此激盪下,都在每人的心中留下深刻的記憶。

小助理碎碎唸:

被朋友說服參加
第二屆『輪椅人生』攝影比賽,朋友說,在袖子身邊當了這麼多年的狗仔,應該有照片可以拿出來比賽吧?
我想了想,很多時候,一個影像只是一種感覺,直覺的按下快門,就拍了。

從來沒想過,一張照片可以帶出什麼樣的故事或意境?

其實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有點緊張,有點膽小,感覺只要不小心搔個頭都會害同學們分心,更別說偷偷爬上講台後方拍下大家聽講的畫面,算是......有點遺憾,因為大家認真的神情真的很有魅力呢!
新竹女中的同學們在演講後送上整整一分鍾的掌聲給袖子,把袖子給搞哭了,大家又慌張的找面紙、遞面紙,袖子哽咽著說,大家覺得她演講是在付出,實際上她也獲得了大家滿滿的鼓勵,讓她能繼續努力往前進。

付出與獲得,原來是這麼回事.......



↑幕後花絮照,講台邊有位支著手認真聽講的小朋友。

袖子完全沒意識到小聽眾的存在,回到家看見小助理拍的花絮照,才發現小聽眾全程都倚在講台邊的階梯上聽講呢。











PS:乾脆大家也一起來紀錄所能觀察到的『輪椅人生』,明年一起參賽去吧!!(今年的交稿截止了,只好等明年啦!)



"小助理-進行演講工作的時候總是要正經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