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宜蘭中道中學演講,下方黑衣服者,鄭老師。)

  休了一個月的假期,除了出席公益活動,就是在家調養身子,而中道中學的演講,是我出關後的第一場正式演講。

  早在去年,因為宜蘭社區大學的演講,認識了中道中學的雅琪老師,當時,我並不知道她是位老師,只是見她在演講後,淚流滿面的站在我身邊,跟我說她心裡的感動,並希望可以邀請我到他任職的學校中分享,見到一位對教學擁有熱情的老師,我也被她所感動,點頭允諾。

安排這次的演講,幾經一番波折,因為今年度的演講,都由小助理幫我做聯繫安排,所以從小助理那邊,聽到了雅琪老師的努力,還有鄭老師的堅持。要促成一場演講,也是需要很多人同心協力去成就的,就像在演講日前幾天,發現學校臨時無法派車,而又深感計程車資的昂貴,都要鄭老師自掏腰包,於是情商了我的「北區特助--韋廷」,請假帶我前往宜蘭中道中學。(韋廷,感謝你!我會多說你的好話,讓正妹愛上你,讓需要保險的都找你!)


(圖/ 認真的中道中學同學們。)

我感謝兩位老師的費心安排,當然也感謝學校的配合,更感謝韋廷鼎力相助,才讓我可以在台上,跟一千多位同學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

太久沒跑演講,當我推著輪椅進場,見到一千多位同學看著我,我居然害羞了。不過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的害羞...只會存在幾分鐘。(os:我自己招了可以嗎?)

一上了台,我將剛剛的怯場擺一邊,將所有精神集中在演講中,將思緒帶回了十年前的那一天,將所有學生的心,一塊帶上。我盡量將眼神望向最後排,是為了看看,大家是不是都跟上了。

跟以往一樣,演講前,主任一定會來個說明,說明內容大致相同,就是學生們的定性不夠,怕兩個小時的演講,同學在台下躁動,會對講師不好意思,我聽著,也尊重著主任的決定,並且告訴自己,盡力的去做分享,至少讓學生聽到我的努力。


(圖/ 我也不知道我在笑什麼,反正當天很開心。)

這一次的演講,跟以往一樣,主任擔心的事情,完全沒有發生。
中道的學生們,各個都專心的聽講,即使在發問時間中,也表現出優質
的聽講水準,當我拿起麥克風回答同學問題,一旁的學生,會主動的提醒身邊的朋友暫停討論,安靜聆聽。

我被這一幕深深感動著,我想...

孩子們是發自於內心的喜歡這場演講了吧,所以他們表現出自律的聽講態度,而這無論是對那位講者來說,都是個最棒的回饋。

今天的演講,羅東高中也請生命教育課程專員,要拍攝我的演講,還有會後的專訪。盡力的跟大家分享生命的美好,也希望可以帶給學生們不同的思維。



PS.以上照片,出自中道中學部落格,歡迎大家前往,內有秀芷演講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