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在台東寫給自己的明信片。)
 
氣溫從這一天起下降到九度,聽說會冷到週末假日,總是在沒刻意安排下,就是有單位在這一天邀約演講行程,我並不特別避過,也不特別安排,來了的邀約,時間上允許我就前往。
 
 
我其實沒那麼愛過生日,總覺得生跟死都經歷過了,那麼過生日對我來說似乎也沒有多大的意義,這個讓母親再度經歷過生死的日子,除了感謝我沒有其他的想法,當然的,你要說年紀愈大愈不想過生日,這或許也是其中原因吧,哈哈。
 
 
常常在朋友的生日時,會聽到他們將第一個願望給了我,「希望秀芷的身體可以恢復健康,穿上高跟鞋走路。」每年的生日,也很感激身邊的這群好姊妹們,總是沒忘記的為我慶祝,我在飯店舉辦過生日,在醫院過過生日,在病床上...,能被記得,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我一直相信生日、跨年許下的願望都是會靈驗的,但去年許的願望似乎"貢龜"了,但我想那是在累積更大的驚喜,因此今年,我依然會許下生日的願望,也深深的相信他一定會實現的,前兩個願望要說出來,第一個,我希望身邊所有的人都是健康平安的,第二,我希望台灣的無障礙環境可以落實,我希望在台灣的身障朋友、老年人的臉上,都可以看到自信的笑容,而第三個願望,我放在心裡。
 
 
我雖不是基督徒,卻喜歡那句「在愛理無恐懼」,我幸運的擁有家人的陪伴支持,即使我任性的要去完成一些能力範圍外的事,但上天卻給了我百分百支持我的家人們,讓我我可以勇敢的往前闖,不畏懼任何威脅與危險,因為我的家人清楚的讓我知道,他們瞭解我心裡所想,瞭解我想做的事情事對的,因此他們不但支持還給予建議,所以...我之所以敢大聲說出我的怒氣,勇敢對抗不公平,是因為,在愛裡我無恐懼。
 
 
生日快樂,秀芷!這條路上雖然崎嶇難行,雖然有許多無法說出的悶,但你仍是幸運的,從那個以為自己是全世界最悲情的人,到現在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其實不過是一步之差,不是嗎。
 
 
生日快樂,我對著天空說,爸!我會加油,也感謝你跟媽媽將我生下來,更感謝你們不曾離開、放棄過我。
 
 
 
PS.生日前一天就有好運氣,回到家就有火鍋吃!而今天...演講後將跟以前在復健部的革命戰友們來個不醉不歸!
 
謝謝今天在第一時間就給予我祝福的朋友,我真的好幸福耶!這麼多人記得我的生日!還有啊,今天松山機場的升降斜坡要驗收跟啟用囉,我雖無法去參加,但我真的好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