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終究還是會有冷的時候,忙碌還是會有停下來思考的縫隙,而生日,似乎只要是好姊妹們都會記住、並且想辦法相聚慶祝的時刻。

我在寒冷的十二月被生下,生命也曾經歷過心寒的時期,當我走出傷痛,似乎就像放出籠的鳥兒般,自在、快樂的飛往夢想。

停不下來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停不下來了,振著翅膀即使受傷,依舊努力的往我眼中的方向,沒有人阻止我,也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在一旁微笑看著我的,是最瞭解我心中想法的家人與朋友,他們因為瞭解我的夢,所以支持我往前去。



12月,小助理一度與我商量生日可否放自己假,跟往常一樣,他還是妥協於我的堅持,畢竟生日在家休息與出門分享生命歷程,我認為後者較具有意義!

15日我依照慣例進電台錄製節目,然後回家休息片刻開始處理信箱中的信件與部落格的留言,母親去保姆家接小蘋果回來,一切就這樣的自然像平常一樣。


(圖/每年的生日都要被整一下才算過生日滴,我的生日禮物,生日眼鏡,酷吧?)

突然電鈴聲響了,小蘋果急忙跑了進來抱住阿嬷,我滿心納悶的想著,不是小蘋果的媽回來了嗎?怎麼小蘋果怕生的表情會出現?我輕聲的問媽媽:「是誰阿?」媽媽說:「是小鬼阿姨阿!」我更加疑惑了:「小蘋果又不會怕小鬼!」
然後,小鬼出現在我們外,我驚訝了一下!畢竟平常沒有特別事情,他是不會出現的!接著,紀錄片導演跑了出來,我大驚訝,腦子裡力思索今天是否有採訪行程?接著是玉佩,他一出現我就覺得不太對了!這群好姊妹們,在我生日的時候帶著好菜與小酒,一群人嘻嘻鬧鬧的度過了難得輕鬆的夜晚。

有多久沒這樣與朋友開心的吃飯了,在吹熄蠟燭前許的願望,讓朋友們直呼我終於想開了,願意留點時間給自己了,但那願望能不能實現,就看上天有沒有這樣的安排了。



沒有停下來休息,16日的湖口高中演講,同學們不但給我兩分鐘的掌聲,在大家的祝福下,我又再次提前過生日,一千多位同學的祝福相信是最具力量的,直衝我內心的感動,深深相信著在此刻,我已吸收了最大的正向能量,一切都會更好的,一切都會順利的。

噗浪上頭的大家,雖然有些人從未見過面,卻給了我許多的祝福,紛紛為我的生日提前給予祝福,就在準時12點,我踩下了跨日線,也許下了生日願望,然後提醒自己,在新的開始要更加努力!

(圖/其實我可愛的玗貞表妹也在光仁就讀,猜得出來是那個嗎?)

歡愉的17日凌晨,網路上的大家為我祝福後,我隨即趕緊入睡,七點出發前往光仁中學演講,整隊加上了播放影片,雖然只有半小時的演講時間,但相同的,同學們給了我熱情的掌聲,甚至從台下傳來了生日快樂歌,再一次的,又再一次的感動到落淚。

(圖/超酷生魚片蛋糕!)

生日的夜晚,總會跟家人一起度過,爆妹拿回來了特製的生魚片蛋糕,我被這生魚片蛋糕深深吸引,這還是第一次吃到不同的蛋糕,紮實的八吋,塞滿好吃的壽司飯以及生魚片與海膽等高級食材,大家好奇又興奮的看著這松町生魚片蛋糕,滿足的用最快速度將他吃下肚,真的好吃,真的幸福,真的是滿滿的生魚片呢!


(圖/威威跟亞亞都給了我一個吻。)


媽媽剛才問我,今年生日吃了幾個蛋糕?
我想了一下說:三個!
媽媽再問:今年多少人跟你唱生日快樂歌?
我想了一下說:我算不出來,上千人...。

突然想起小鬼說:「身邊的朋友總是希望可以幫你過生日,但你總是選擇低調。」
呵呵,我的生日看似低調,卻是十分高調的呢!

祝我生日快樂!




PS。
五年前到光仁中學演講,舞台並沒有無障礙斜坡道,當時的校長馬上搭建臨時斜坡十分有心!今天,看到符合規定的全新無障礙斜坡,坡度剛好即使自己推上去也不需要太費力! 校長說搭建斜坡才發現無障礙斜坡可以是多功能用途,不是只有身障者可以使用,音樂班同學搬樂器再也不費力又安全!



PPS.
松町和風小舖的生魚片蛋糕,想嘗試的人可以到木新路二段60號詢問!02-8661-1532

PPPS
這是汪汪送我的自創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