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最近幻想要再去馬祖,果然有了馬祖演講邀約,只可惜在寒冷的12月天,希望下學期還有機會去馬祖。)

在電腦裡找到一篇以前寫的文章,文字青澀卻很有趣,當時大妹還沒結婚,而我的復健還沒太多進展,但擁有許多朋友的關心,還有滿滿的幻想能力,讓每一天都過得十分精彩開心,獻給辛苦過日子的大家,即使生活再苦景氣再差,我們至少還擁有幻想的能力,偶爾幻想些有趣開心的事情,暫時抒解一下緊繃的情緒,而誰說幻想不切實際,也許...在下一刻幻想轉為已達成目標。




為自己泡了杯咖啡,不急著喝下它,讓濃郁的咖啡香佈滿整個房間,Ann sally清晰舒服的嗓音,讓午後增添了一份慵懶。
撐著下巴,我轉向一旁,上星期麻煩大妹的男友阿杰,幫我換上羅馬窗簾,突然間發現窗戶的視野變大,對著這加大景色的窗外發呆,天馬行空的想法一直湧現在腦裡。

微涼的風,夾著剛搬來我陽台不久的草莓味道吹入房裡,這樣的天氣,很適合穿著毛衣牛仔褲,踩著球鞋散步在台北街頭,或許背上背包跟三五好友到郊外散心,如果我病好了,如果我可以走路了…。

 想到這,思緒突然又跳到一些很有趣的事情,在生病之後,我認識了許多的新朋友,大多數的人都沒見過我生病前走路的樣子,但是他們卻都曾經在夢裡出現過我站起來走路的樣貌。

「秀芷!你猜我昨天夢到什麼?我夢到你可以走路勒,你還跟我說你莫名其妙醒來就發現腳可以動了。」

「秀芷,我昨天夢到你可以走路了,站起來居然比我高,還用有點不削的眼神低頭看我!」

或許大家都很希望我可以恢復,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關係吧,當他們興奮的對我陳述一遍夢境,我們彼此都感到雀躍又開心,就像這一切都是真實一般,從驚訝的發現我可以走路,到陪著我去做可以走路後的第一件事情。


(圖/ 小南作的預約外丹功GIF檔。)

我也開心的跟大家約定了,身體好起來要跟大家一起去做的事情,從凌晨與小南約定的公園老人外丹功,到與沒穿先生的校園賽跑、TABO女王的籃球、@的下午茶、更有到加拿大找美女冰火以及馬來西亞的土包等等…,行程豐富又忙碌的讓我覺得,恢復之後,我的生活將會是更多采多姿的。

呵呵…或許有些人正為我捏把冷汗的想,我把未來想的太美好,我對於恢復有太多理想化的夢想,如果未來的恢復不如預期所想,會不會對我造成因落差性太大的傷害。

在出院之後,我對於未來是不存在任何美麗夢想的,腦子裡只有不好的想法,直到漸漸能接受自己坐在輪椅上的事實,第一個出現在腦子裡的夢想,就是自己的文章有一天可以刊登在報紙上,然後我首度嘗試著將原只屬於日記本裡的文章,整理投稿,雖然等待的日子充滿著挫敗跟失落,但是卻還是常忍不住的幻想自己的文章刊登在報紙上後的一切景象,那是高興的拿著報紙歡呼,像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一樣感動的流淚訴說著得獎感言,然而當發現我的文章出現在報紙上的那一刻,我卻什麼也沒做,只是夢想成真的喜悅在心中沸騰著,無法形容的快樂感受。


(圖/ 總會有那麼一天的,對吧?)

又有陣子,我在復健部,看到同在一起復健的美女T,她總可以幽雅的扶著球跪起來,甚至可以邊放開一隻手講電話,「喔~如果我也可以跟他一樣扶著球跪起來,那我一定會感動的流下兩行眼淚。」這是我當時一邊看著美女T扶球跪起,一邊流口水暗暗羨慕著的心情,而也或許這也是我一股動力,經過了一段訓練,現在的我雖然還無法幽雅的放開一隻手講電話,但是也已經能穩穩的扶著球跪起。

誰說有美好的夢想是不好的呢?「心到哪裡,你就會到達那裡。」好友飛天神豬曾這麼對我說。是阿,或許就因為我心裡擁有個美好的夢想藍圖,所以我全力以赴的去追求著心中那美好的未來,這就像是一股動力,一點一滴的朝著那個美好景象而前進著,或許結果並不如預期般完美,但至少我有個前進的目標與動力。


(圖/ 就算生活再苦,也要幻想些有趣的事情,因為這就是人蔘阿...。)

如果心沒了未來的方向,如果沒了夢想,那麼我又該何去何從,不就只有失了方向盲目的過生活?那麼這樣的日子對我來說實在太無趣了。

或許你可以和我一樣,偶爾在寧靜的午後,為自己泡上一杯咖啡,聽著令人慵懶的音樂,讓自己的思緒自在的沈浸在幻想與夢想中,也希望經過我們的努力,美夢都可以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