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01.25-台北繡球花餐廳

這是聽過袖子演講之後參加的第一場聚餐。
起因是這間店的特別,繡球花餐廳雇用的工作人員是身體方面有些微殘缺,但還是可以工作賺錢的腦性麻痺的人,雖然他們的動作有些慢,可是為自已生活努力打拼的心情是不會輸給別人的,也因為如此,有了這場聚會的開端。

與袖子的相識過程裡,雖然在網路上常常有所接觸
,但是想到在聽過演講之後的再次見面,卻仍是"緊張的要命阿"~~可能覺得這樣的際遇像夢一般的不真實吧!誰會想到聽一場演講,可以認識主講人,在演講結束後再跟她有聯絡,接著,還可以見面?演講,不都是一場萍水相逢嗎?
....我沒想到的是,這也可能是一段細水長流的友誼吧! 

而因為家住中部的關係,對場地在台北的餐廳不甚熟悉,但是心裡總是有一股不想只聽一場演講的情緒,於是決定坐車北上,還好有朋友願意接送我,這也才開始學著搭捷運,學著在都市裡遊走找尋目的地,但還是發生令人心跳加速的插區,原本要跟在竹南上車的小朋友會合,卻在抵達台北火車站還沒見著人影,最後還是想到小朋友應該會打電話給袖子,於是請袖子再度轉答我的手機號碼也還好,人是找著了,只是嚇了滿身的冷汗…..

這天還有台視大社會節目一起來拍攝從袖子下車便一路跟拍,也訪問了袖子的朋友,在小助理眼中,所有的一切感受起來都很新奇有趣,跟在台下聽演講是完全不同的歡樂氣氛喔~

這場真的是有驚無險的聚會
~~~ (心裡不禁偷偷這麼想:袖子以後不敢再公開聚會的活動了吧!!) 
這也讓我有所感想,原來衝動是不能一意孤行的,要顧到身邊的人心情與立場,不能只顧著自已的想法,也要為對方設想,這樣才能做到令別人放心,對自已負責任的態度,一切的學習,才剛剛開始.......。

 

 


(
............但是,有太多事,是我做夢也料不到的奇妙.........待續)

 

 

 

"小助理-跟許多人一樣是聽演講認識袖子的平凡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