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站外幾個年輕人跟袖媽兜售套裝原子筆,說是支持年輕人創業,我從車站裡往外看袖媽搖手拒絕。

同時在我身後,一個年輕女生正跟路人兜售著,那宣稱支持年輕人創業的原子筆。被拒絕的年輕人像隻極度敏銳的鯊魚,在禮貌性的點頭道謝後,轉身走進來協助女生兜售,顯然路人被他們集體推銷感到壓力跟不自在,一陣推託後決定離開。

一男一女開始在火車站邊的不太隱密處爭吵。


「白癡啊!你怎沒說...」「你不要給我裝無辜喔!」男子嘶吼的聲音跟剛才推銷時的溫柔擁有極度落差。
「我有說啊!你講話好難聽。」女生很無辜。
吵架爭執的聲音很大,甚至引起路過的男學生注意,學生本想過去插手卻又打消念頭,大概是怕惹來麻煩。

人來人往的火車站,爭執的聲音引來許多人側目。

一位同伴過來勸架,酷酷的只撂下一句「上班時間不要吵架」,然後女孩跟另一名同伴離開,點了根煙在門外,仰著天空吐出白煙,眼神明顯透露出情緒,皺眉左右不斷張望,一直警覺的觀察周邊環境,突然眼神一定的看往這方,她的眼睛清澈純真,跟手裡的煙實在不搭,見她丟下煙用腳踩熄,快步離開了車站大門,我回頭,警察從我身後走過。


 

如果是正常立案的募款創業,何需要躲警察?男子推銷產品時和顏悅色有禮貌的態度跟責罵女孩的態度有著極端的反差,沒有制服、沒有商品標誌,這些看起來才10多歲的孩子,繼續為他們原子筆創業奔走,但怎麼在我看來...像是社會新聞報導過,一群中輟學生被集團控制的感覺。

五六個十幾二十歲的孩子,繼續追著車站路過的人推銷原子筆,聲音輕柔而有禮貌....

在火車站等著塞車中的妹妹來接我,卻從落地窗的裡外,透過燈光的反射鏡面狀態下,看到了一段短短的人生劇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