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天演唱會  

(圖/照片為高雄世運場,五月天演唱會開始前,大家陸續進場,輪椅席在二樓,距離舞台很遙遠,必須看電視牆。)

沒想到可以如此幸運——全台擁有身障手冊者,同時撥打傳真電話搶購僅有的40個輪椅席,我在幾乎要放棄時撥通了電話,親耳聽到承辦人員說:「您訂到票了喔!」內心如同中樂透一樣激動。這趟從台北到高雄的瘋狂旅程,即將在搭上五月天的諾亞方舟後展開!

「當,我和世界不一樣,那就讓我不一樣,堅持對我來說,就是以剛克剛,我,如果對自己妥協,如果對自己說謊,即使別人原諒,我也不能原諒。」五月天的這首歌〈倔強〉,是激勵、陪伴我度過漫長復健生活的歌曲,當前奏一下我就跟著大家一起尖叫、合唱,直到沙啞了聲音,依然熱血沸騰。

IMG_0082  

(圖/演唱會後,任佢大量湧出,輪椅上看不見前方的路,只能跟著大家如魚群般的往前遊去。)

演唱會後,人潮開始往外走,大家快速地跳上計程車,而我卻一直攔不到車,直到有位警察發現了,站到我身旁指揮交通,避免車子不注意撞上來,並用對講機請前方的同事協助攔車。但即使有空車,司機見到輪椅時,都匆匆揮手離開。這時連警察都一臉無奈,說這些司機真是沒同理心,我苦笑著跟警察道謝。終於接近午夜,有台計程車停了下來,警察先生這才露出笑臉,協助我上車,而我永遠不會忘記,在這寒冷的夜裡,有位警察為了讓我安全回家,陪我在寒夜中等待。

朋友問我,如果聽演唱會那麼困難,那何不選擇在家聽CD還舒服些?我單純地認為,癱瘓前喜歡的休閒活動,不應該因為身體的不便而妥協,即使訂票困難、位置總是偏遠,即使再也無法挑選過去最愛的搖滾區,對於演唱會與藝文活動的熱愛,我堅持保有以往一樣的熱血。

IMG_0094  IMG_0093  

(圖/感謝高雄的這位警察先生,在寒風中的夜裡陪我等計程車,還帶著我往另一處人少的地方攔車。)

我謙卑地面對命運,但絕不向命運低頭,抓著僅剩下的一點倔強,繼續去經歷生命中的一切,我相信,不斷地參與各類藝文活動,不斷地與主辦單位溝通,總有一天會被理解,表演環境會改善,能參與的藝文活動一定會更多!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握緊雙手絕對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絕望……」一路哼著五月天的歌,我任性地相信,我的韌性與社會上一顆顆溫暖的心,總會改變這個環境,而一定有那麼一天,我可以推著輪椅重回我愛的搖滾區,跟一群熱愛五月天的輪椅族們,一起在台下搖滾。

IMG_0092  

(圖/演唱會中拿螢光棒揮舞的歌迷,讓場地如星光點點般美麗,即使我距離舞台很遠,依然想要參與演唱會。)

 11月30日下午兩點,臺北火車站東三門,資訊與文化平權遊行,邀請大家一起站出來,為行動不便者的藝文活動參與權、資訊獲取權發聲!

 本文於2013.10.31 刊載於聯合報繽紛版

PS.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點選部落格右邊下方長版廣告 (別忘記暫停阻擋廣告軟體) ,讓我賺點電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