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宜蘭天空)

「康噹」清脆的聲音來自鐵製品與地板接觸的聲響,我透過電梯鏡子往後看去,男人站在電梯左邊門旁看著數字不斷的往上攀升,像等待開獎般的目不轉睛,卻又沒有香港賭馬客的熱血沸騰。
電梯門的右方是個女子,他倒是有點焦慮,右手不斷的翻找著左手上的名牌包,這麼又撈又翻的,讓我猜測這包包是不是有宇宙黑洞般的大小,讓他從進電梯來就不曾抬過頭。

 
(圖/羅東林場)


在我後方,後背包裝著可以放下保溫杯與書本,左提著環保袋裡裝著減壓氣墊,穿著樸素的媽媽左顧右盼的找著聲音的來源。

「小姐,你的鑰匙掉了。」母親指著女子的腳下。
「喔!沒關係,我等等再撿。」女子繼續翻找他的皮包,而男子繼續看著那往上跳的電梯數字。

母親彎下腰撿起了在女子腳邊的鑰匙。
「謝謝!」女子接過母親手上的鑰匙,不再翻找皮包,卻也跟著看著電梯數字。


(圖/宜蘭。)


這個動作只不過幾秒鐘,在電梯門尚未開啟的時候撿起它,免得在門開啟後一不小心被誰踢下了那傳說中電梯門縫的萬丈深淵,到時要撿出來還得靠管理員幫忙停下電梯,這是作為五個孩子的媽最有經驗的事情。

電梯停在我們要到達的樓層,我與母親出了電梯並對電梯裡的男女打聲招呼,但那卻像掉落地板的鑰匙般,得不到任何的回應,直到電梯門關上。


(圖/夕陽下的龜山島依舊是美。)


聲音是清脆的,微笑是溫暖的,彎腰的剎那是種謙卑且熱情的協助之心,即使這一切都得不到回應,即使那聲謝謝並不帶著任何情緒,但那是發自內心想去做的事情,那是母親原自本能的熱心個性,那是即使沒有名牌包也能顯現的高貴;沒有厚實的化妝品與捲翹的假睫毛就能看到的美麗;也是那滿室嗆鼻香水味無法營造出的舒服感。

靈魂之美是種無法偽裝的氣質,這...無需過多包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