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第四屆的圖繼續沿用到第五屆,哈哈...來為我集氣吧!)


大約從癱瘓後的一年半開始吧,我發行了電子報,內容大多是抒發情緒的日記,那段時間記錄了我的心情轉折,也記錄下心中的苦悶,有許多的讀者朋友陪伴那段還無法接受坐上輪椅的我,看著我一點一點的往前跨步,陪著我慢慢的走出傷痛。

接著我來到部落格,這裡的我記錄的不只是生活日記,更多是一些活動與遊記,走出了傷痛,世界變的更寬廣了,但我卻真實的發現,雖然我走出內心傷痛,卻走不進原本的世界。

無障礙環境的不足,讓我處處受到阻礙,如果身邊沒有人可以協助,那個阻礙就此隔開了兩個世界,我永遠只能看著目的地,等待有心人給予協助。

我慢慢記錄下爭取無障礙環境的事件,也記錄在人心無障礙的環境下獲得協助的感動,慢慢體會到這世界只要有心,就能成就無障礙的環境,而如果連想都沒想,那麼阻礙會一直存在,直到自己也遇上需要的時候,也許才後悔當初自己有能力時,卻沒站出來說話。 
 

這一天,我接到了全球華文部落格獎初選入圍信件,也是從民航局開協調會後的幾天,航空公司依然拒絕無法自己上樓梯的人,而華文部落格獎肯定了我的初選,兩種不同的心情交織在一起十分微妙,讓我想到在多年前,我不也是因為在部落格中寫下被拒載過程,因此引起讀者們的討論,因為大家齊聲檢舉這不公,也才因起媒體注意促進了協調會,雖然最後結果尚未出現,雖然眼前的答案是那樣的令人沮喪,但我相信在這虛擬卻充滿力量的網路上,會有更多的人一起為這環境努力,一起推動無障礙環境,一起成就人心無障礙的社會,在部落格中,我其實見到的事更多熱情的人們給予的支持力量。
非常開心能入圍第五屆華文部落格大獎,感謝評審,也感謝每位包容我拖稿的讀者們,無論得獎與否,我依然會記得當初寫作的初衷,不僅分享感動,也記錄生命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