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鳳山商工2300個同學的鼓勵,非常震撼。)

2009的二月,高雄炎熱的不像春天,我在八五天空往下看去,昨晚的夜景被今早的晨景給沖淡了些印象,深吸了口氣,準備加入時間的洪流,順著他游去,去看看未來究竟是什麼樣的自己。


(圖/可愛的怡卿(右)與他以前的同學)

第一站主角並不是自己,而是怡卿,一個年輕可愛的美少女在遭逢車禍後改變了生活。記憶起在前一天朋友車上,窗外正有一位與怡卿年紀相仿的高中生,臉上有著超齡的裝扮,制服裙子也隨著年紀而簡短了些,頭上梳著的是日本少女流行的丸子頭,青春洋溢的走過車前的馬路,朋友說:「你不覺得她裙子太短了?」我笑了笑,這就是青春吧,有著跟上了年紀的人與眾不同的想法,有著這年紀該有的喜好與堅持,你認為的卻是他不苟同的,他們喜歡的,卻是你認為不妥的,但想想...誰沒有這個時期呢?經歷過這階段後,在往後的日子裡重新回想,然後指著過去的照片取笑自己一番,這就是過程。
但怡卿的青春呢?怡卿該有的這時期,因為一場車禍被迫要跳過,直接進入到一個他這年齡不會去經歷的地帶,復健、治療、面對跟適應,並且思考未來...。


(圖/ 左開始為賴組長、怡卿、張老師。)

跟以往一樣,我上台分享著自己的經歷,這一場的演講,是由許多人的努力才促成,除了怡卿之外的第二主角,即是那兩位坐在台下的張老師以及賴組長,他們如同過去在秀芷身邊陪伴的朋友,為了支持怡卿用盡了許多的方法,磨出了更多的耐心,還有一顆永不放棄的心。

我看著台下認真聽講的同學們,每個人認真的神情,也有被我故事所感動紅了眼眶的狀況,原諒我刻意閃躲你們紅著的眼,這一天的我太過感性,如果也跟著哭了起來,那將是我也擋不住的淚河,我還是想將我的故事好好說完,帶著大家一同去經歷過去的我,然後看見眼前的自己有多麼幸福,讓這份感動支撐你們繼續往前面對不同的狀況。

與同學們的互動十分著熱烈,很多老師說南區學生較害羞,在鳳山商工我看不見,看到的是更多的熱情與勇氣,我並不怕你們的問題會傷害了我,畢竟經歷過這麼多年大小事件的考驗,能站在這裡分享那些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說的過去,心情已經是準備好了的。

在怡卿舉手道出了他給我的鼓勵,以及他的經歷,全校的同學響起了如雷的掌聲,而我被這場面給感動,甚至慢了幾拍才回過神來加入鼓掌。此刻,我不擔心了,每個掌聲代表著一份支持,除了張老師及賴組長的支持,怡卿也擁有全校同學的支持,只要怡卿保持著正向的思維,即使未來的路還很長,但總會有許多手願意伸出予以協助。


(圖/堅持要牽著手合照的怡卿。)

怡卿阿,或許你無法在跟過去那樣蹦蹦跳跳,但一樣可以穿著可愛的衣服,你不需要濃妝去掩蓋稚嫩純真的臉龐,更不需要過短的裙子去顯示你原本就擁有的青春無敵,你依然是妳,不但沒有改變,甚至粹鍊成比過去更佳美麗的心,妳問我妳可以擁有愛情嗎?我無法跟你確定,畢竟我不是萬能的天神,但妳必須要去相信,妳自信的笑容永遠持有吸引人的魅力,樂觀開朗與人融洽相處才能去遇見,要一直保持下去,直到上天也被妳吸引住,記憶起該發一個守護你的人給妳。

我知道這也是鳳山商工第一位發問女同學想問我的問題,感情的事情一直是大家對我的好奇,呵呵...如果有那麼一個人出現,我會告訴大家的,請為我祝福吧。

最後收錄下鳳山商工同學給我的鼓勵加油聲,下了台淚終於潰堤,父親過世前最愛說我任性,總是撐著做完所有的事情,最後才將情緒給處理,但那又有什麼辦法呢?這有關於遺傳,這輩子要改掉任性,我看很難了。

但至少這回流下的大多是感動的淚水,大家給我的鼓勵我都收進心裡了,跟著我一起往前進吧,去看看我們的未來會是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