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車上,我因為景點沒有無障礙設施而待在車上,導演問我,會不會覺得沒下車親自去看看而覺得可惜。

可惜?我想了一下...。

並不是因為我在思考要不要回答這問題,而是因為,可惜這字眼在我的生命中,好像已經很少出現了。

在坐上輪椅後,我開始為一些事情妥協,但後來卻也成了很自然的生活方式了,即使到不了的地方,如果我真著想去,我一定會想盡辦法呼朋引伴的協助我,如果景點我覺得還好,並不那麼吸引我,其實以你的角度看我,看似待在車上無法接近景象很可惜的狀態,事實上,我的內心正在想著,風這麼大...頭髮會被吹亂,在車上比較好。

待在車上有時後卻成了一種福利,我可以耍賴的說上下車麻煩,讓家人朋友去逛逛,而我可以獨自留在車上看著前方的風景,進入我最喜歡的寧靜沈思中,沒有人打擾的思緒後,總會有很多吃的被家人朋友門帶進來,而一篇篇的文章也就是在此時出現在腦子裡的。

待在車上也有很多趣事,記得在前幾年的一場大型演講後,爆妹開車帶我回家的路上順道去加油站,演講後的我很習慣會陷入充電狀態,在車上低著頭看著手機發呆,卻見外頭的工作人員一會兒擦擋風玻璃,一會兒又來擦後視鏡,袖媽說這加油站服務真好,爆妹卻說:「他們是在看秀芷。」我抬起頭向外看,正好瞧見那一邊壓低頭看著我,一邊擦車窗的加油站員工,他對我笑了一笑,接著就轉投給同伴們一個拇指的稱讚手勢,我微笑的說:「一群小鬼。」心裡想著,當我下車換到我的小車上,當他們見我的狀況,會不會又是一陣驚訝,坐在車上被搭訕的次數應該也比輪椅上多。

待在車上,我喜歡讓自己半躺著,一方面讓臀部減少壓迫的時間,一方面我喜歡看著天窗的那四方天空,就如同在上映著一部只有藍天綠葉的電影,偶爾會出現飛鳥的驚喜,也許有更多不同變化的雲朵,像是生命中不斷轉移的景象,不斷出現驚奇的歷程,這四方格的風景總是讓我感覺豁然。

待在車上,我並不因此感覺到可惜,因為現在的我很清楚的知道,即使我不想待在車上,我也可以選擇下車,而即使我待在車上,我的心裡依舊是感覺到幸福的,因為我選擇待在車上欣賞美景,而不是被迫待在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