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點燈忘年會上採訪點燈節目製作人張光斗先生。拍攝/酸梅豬。)

這個過年對我來說真的是驚喜連連,很久沒參加尾牙活動,今年我擁有兩個尾牙活動!一個是點燈節目的忘年會,一是今年剛加入的漢聲春節聚餐。

點燈的忘年會上,許多熟識的人們,還有些剛加入的朋友,但這些人們都是在台灣各地默默付出的人,也有些是在媒體工作好些時日的菁英,在忘年會上,聽見一位媒體人,對讓生命亮起來的活動下了一個也令我感動莫名的註解。

蓓蓓說:「我是個媒體人,過去的我以綜藝節目為主,就算是談話節目,或是大型的演講,我一定會找大牌明星或知名企業家,因為我認為那才有賣點,才會有人想看,但自從加入點燈文化協會,這次舉辦了讓生命亮起來活動後,我確有了很不同的感受,這些雖然沒有高知名度或豐沛演講經驗的講者,卻是最讓人感動與敬佩的,我開始去省思身為一個媒體人的責任,除了這些綜藝節目外,這樣好的演講活動才是讓自己彰顯身為媒體人的價值。」


(圖/點燈的幕後功臣。拍攝/酸梅豬。)

聽了蓓蓓這段內心告白,我內心也激動著,在現場的媒體人也不少,大家齊聚一堂的在這裡,其實也都因為有相同的理念,我發現演講已經不止為演講,而是一場具有渲染力的傳播方式,一場演講或許傳遞出去了一份精神,改變了台下的某一個人,看似十分渺小的力量,其實卻是很堅強的一股改變力。

我已經很久不看電視,只因為新聞中老出現負面與暴力,但我們明明知道其實還有很多公益團體甚至是個人,都在進行著讓社會更好的事情,但不知道為什麼,媒體就是不願以大篇幅報導,這些好新聞,頂多出現在新聞的最後幾秒,或根本被掩蓋,只因為沒人想看...真的沒人想看嗎?


(圖/麗珍媽媽,我一定要採訪他,介紹他給大家認識,他真的是一位很有智慧的母親。)

我常想,如果新聞節目,願意騰出一個小單元,專門請身心障礙主播播報好新聞,播報一些身障運動或是活動的新聞,那不也有趣多了,甚至也讓烏煙瘴氣的新聞時間,有了點清新的調和。(純屬秀芷個人的幻想啦!)

跟點燈協會的大家聚餐的感覺很特別,因為現場氣氛十分的溫馨,我每年總期待忘年會的聚餐時間,這是讓我覺得一年到尾聲,能夠放鬆並吸取更多勇氣的聚會。


(圖/漢聲廣播電台的成績,看了壓力好大,要努力跟上前輩們,不可以砸招牌。)

接著,我帶著愉快興奮的心情參加了漢聲廣播電台的新春聚會,對廣播界新人的我來說,心裡是十分踏實的,從此刻開始,我才真正的感覺到自己是漢聲廣播電台的一員。

龍大隊長在一樓準備參加別的會議,我與龍台長打聲招呼,台長親切的走向我,並且開心的歡迎我參加今天的聚餐,受寵若驚的謝謝台長,因為此刻的我也算是台長的部屬,卻還能得到台長的禮遇,真的是見識到台長的親和力了。

會場裡,清一色穿著軍服的軍人,這讓我有種參加教官聚會的錯覺,從以前那個怕被教官糾正服裝儀容的我,到現在與軍人齊聚一堂的春節聚會,我才真正的發現,在軍服下的大家,心裡是熱情開朗的樣貌。


(圖/好活潑的分台長。)

漢聲各分台的台長由台灣的各地齊聚一堂,一起演唱了首歌,還有台長像開演唱會似的,要大家一起舉起雙手伴舞,也有台長站上了椅子,倒掛著麥克風裝作在錄音室錄製唱片的歌手,熱情逗趣的模樣,讓我從原本的不適應,到後也跟著high了來,整個聚會活動跟一般的公司一樣熱烈精彩,就連大隊長龍台長也上台唱了好幾首歌呢!

別以為軍隊的活動都是嚴肅煩悶的,秀芷可以告訴大家,真的跟參加演唱會差不多...。還有...我一直以為主持人是外聘進來的,沒想到美麗的主持人也是女軍人唷,只是他主持身份穿上洋裝,還有旁邊那位男主持人,就是秀芷減嘆SHOW TIME片頭那句開場聲音的主人唷!兩位主持人字正腔圓卻不失幽默,感覺真的好像現場春節特別節目喔!

會場的食物也許是天冷,大多不熱了,但大家的熱情不減,除了高歌一曲外也有最期待的摸彩活動!秀芷、瀧哥和助理的手氣不佳,在第一波抽獎活動中只抽中了小獎,但還是讓秀芷非常興奮,因為太久沒玩抽獎哩!


(圖/漢聲兩位主持人以及林志炫。)

當天林志炫接受節目採訪空檔,也撥空為我們唱了幾句,林志炫在電視媒體上唱出那帶著濃濃情感的離人讓我印象深刻,我心裡直想,希望他可以唱「離人」,今年的我真是心想事成,林志炫說:「我來為大家演場幾句離人。」我真是開心的尖叫了。那優美的歌聲撥動心弦,現場鴉雀無聲的摒息聆聽,只是短短的幾句,就讓我十分感動,這就是實力派唱將的功力吧!我開始為三月要去聽張惠妹演講會感到興奮(唷,我離題了。)


(圖/準備抽出今天的大隊長獎。)

以為抽獎一人只有一次機會,沒想到最後大獎,卻是將全部的票放進重新抽獎,今年的大獎是龍台長提供的捷安特小折,大家都非常期盼大獎落入他家,而我卻像是個只是參加公司聚會的人,沒有半點的期盼,而我身旁的瀧哥說:「我有預感這個獎是秀芷的。」我驚訝的看著瀧哥,心裡卻想著「不會吧,是不是真有靈感阿?腳踏車...應該會選可以駕馭他的人吧。」龍台長在此時拿起籤,然後大家呼著自己部門名稱,瀧哥喊著:「秀芷!秀芷!」龍台長打開了籤笑著,兩位主持人驚訝著,然後眼神開始搜尋得獎者,他們一起看向了我,我心想...不會吧,真的是我得獎嗎?有沒有這麼靈阿!


(圖/ 被推出去說感謝詞,腦袋還是一片空白。)

龍台長:「獲得大獎的是余秀芷!」

我敢說,在答案揭曉後,我有一段時間思緒是空白的,我連自己怎麼被推出去領獎都不清楚,等我回過神來已經在舞台中間了,而我只記得林志炫用驚訝的眼神看著我,龍台長要我說說話,其實我並沒有想到自己會得獎,所以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謝謝龍台長,雖然我沒辦法騎腳踏車,但能抽中這禮物心裡還是非常開心!」其實我只記得我說了這些話,後面說什麼我就忘記了,可見當時我有多傻眼,相信也很多人都很傻眼吧!


(圖/龍台長會唱很多年輕人的歌,例如周杰倫的菊花台,梁靜如的寧夏。)

承讓了各位前輩們,我只是剛踏入漢聲的菜鳥,能夠得到這大獎真的是大家讓我的,我將這個禮物搬回家,將幸運搬回家,也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真的使用這台腳踏車,而我也相信抽中這腳踏車,一定也有他的含意,至於是什麼涵意,就讓時間去證明他吧!跟著秀芷一起往前走,去看看未來是什麼樣貌。

 


PS。也別忘記這週日準時收聽漢聲廣播電台減嘆SHOW TIME的新春特別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