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袖子拍攝。背景音樂/袖子彈奏。)

風輕輕吹動,吹來了撲鼻的花香,吹動了整片花田,激起了陣陣花海,搖曳的株株花朵,如風鈴般的錯覺...在我心底譜出一曲動人旋律。

第二天  十勝 川/富田農場 ~薰衣草故鄉~花人之田、倖之田及香水之田/富良野FLOWER LAND四季彩之丘~展望花田【贈送冰淇淋+薰衣草枕DIY+花田車】/富良野NOROKKO號 /超廣角~浪漫美瑛~沿途欣賞窗外花卉貼布美景/拓真館~美瑛四季之美/富良野起司工坊/葡萄酒工廠/富良野

1794985830-P1070738.jpg  
(圖/ 北海道的小學生們。)

2008.6.26
北海道富良野,給我浪漫的記憶,也在這一回探訪,我才瞭解到,為什麼有人可以愛花如痴,硬是在退休後,在這樣一塊廣大的土地上,開創出一整片花海。

富良野起士工坊外,一群日本小學生們,正在美麗的草皮與樹林上,進行著校外野餐,如同卡通小丸子的裝扮十分可愛,吸引我們這群來自台灣的遊客,比參觀起士工坊還感興趣,爭相與可愛的學生們拍照留念。

我想起自己小學時期,遠足總是令人期待,因為袖媽會給我比平常多一些的零錢,讓我去隔壁的麵包店裡,購買遠足必備的三民治與乖乖,但這些食物,總在半路上就被解決掉了,當老師帶我們到目的地之後,零食吃完的我們,在草地上愉快奔馳,從不曾像日本小學生這般,幽雅的坐在草皮上享受野餐的滋味。

1794985834-P1070743.jpg  
(圖/ 有聽到澎湃交響樂嗎?)

起士工坊,因為有階梯的關係,我只能在一樓參觀,姊姊與姊夫去樓上參觀過後,也不忘幫我拿了試吃品來,我一面吃著濃郁的起士,一邊欣賞一旁的木雕作品,一個個木頭雕琢的小人偶,有的手上拿著小提琴,有大提琴,在玻璃櫃子中,演奏著「田園」第六號交響曲,表情陶醉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我幻想,在夜幕低垂的起士工坊裡,這群小木偶人盡情的演奏著,一首接著一首的交響樂曲,環繞在大片草原間,就連一旁快速竄上樹梢的松鼠,都替他們保守著這個動人的秘密,恩...這個起士工坊,一定有著神秘而不可告人的秘密。

「小姐!可以請問一下嗎?」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的身後已經站著一群人,突來的把我嚇了一跳,將我從幻想中拉回現實。

原來是同團的旅客人,在第二天,終於忍不住的問起我的身體狀況,這個不明原因的病,讓大家更為好奇,一群人就在這裡討論了起來,也非常感謝大家這麼的關心,從日本的胎盤素,到台灣的整骨,跟我說了許多的偏方,還有治療的方式。出發前擔心著同團旅客會不會覺得我會拖慢行程,但在此時,我只感受到熱情與溫暖。

1794985836-P1070745.jpg  
(圖/ 風一吹,飄來濃濃的薰衣草香氣。)

帶著滿嘴的起士香,我們來到了富田農場,一進入農場,就被眼前的大片薰衣草田給深深震撼,在這一刻之前的我,曾經為了描寫北海道薰衣草,對於薰衣草花田無任何接觸的我,只有靠著相片與幻想,寫出自以為貼切的形容,然而在此刻,自己停在薰衣草花田前,我情緒激動興奮,想重新描寫這片紫色花海,卻在這美麗的薰衣草花田面前,詞窮了。

1794985841-P1070752.jpg  

在富田農場中,除了薰衣草,還有更多的花卉,風信子、罌粟、還有我很喜歡的瑪格莉特,對於花卉沒有研究的我,只能勉強叫出這幾種花名,但欣賞美麗,又何需知道她的名,我拿出了相機,靜靜的拍下迎風搖曳的花,突然發現到,從100公分的高度看去,花海有著不同的美,或許是接近花的高度,讓我有更貼近的感覺,眼前迎風左右搖擺的花朵,好像風鈴般,隨著我腦裡幫他們配奏的風鈴聲,叮叮噹噹...迷人的夢幻。

1794986087.jpg  
(圖/ 在這裡可以看到農場全景。)

陽光漸漸增強中,爬上了觀景平台,眼前這片彩色的拼布顯現在眼前,絡繹不絕的遊客,或是成群,或是兩人獨處,在喧鬧中各自尋找一個寧靜的角落,一邊品嚐著冰淇淋降溫,一面欣賞這美麗的景致。

1794985847-P1070759.jpg  
(圖/ 美景。)

花朵群起搖曳,一對日本的老夫婦並肩坐在長椅上,老婆婆靜靜的看著眼前的景色,老公公陪在一旁,不時為老婆婆拿水丟垃圾,就像呵護著一朵綻放的花兒一樣珍惜,這畫面多麼美麗,讓人忍不住想捕捉這感動,在經歷過半個世紀的風風雨雨,我想在老公公與老婆婆的身上,都有著許多的故事,或許也曾經悲傷,或許也存在著遺憾,誰不是帶著傷奮力的往前走著,直到遇到了另一個人,生命中總會有那麼一個人,會在心感覺疲累失望的時候出現,靜靜的陪著你看人生風景,給你肩膀歇息,而不管你身上已有飽受歲月摧殘留下的痕跡,在他的眼裡,你卻依然是朵綻放的花朵,那樣值得被珍惜。

我在大樹下,見到一幅完美的景色...。

1794985852-P1070767.jpg  
(圖/ 幾年後的姊姊與姊夫,也會變成那樣恩愛老夫妻吧。)

行程名稱:北海道紫色夢幻之境~北斗星+花田列車5日(帶/函)【和風旅情】
秀芷推薦旅行社:大榮旅行社    李晉瑩先生
台北(02)2522-3219 台中(04)2315-9667 高雄(07)272-76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