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對著七彩的泡泡許願,他們聽到了你誠心的願望,飛到你手中來,接過你手中的願望,就在瞬間消失的剎那,隨著陽光蒸發到天上,幫你傳達願望給天使們。

連續的大雨終於稍微停歇,陽光灑進滿屋子的亮光,在早晨,爆妹的店一向是寧靜的,很少人會在早晨逛服飾店,而爆妹在早晨開店門,是為了讓柔柔的光線照射一下長久處於冰冷的衣服。

    店裡,爆妹忙著整理昨天剛進貨的衣服,刻意的打開大門,讓暖暖的微風進店裡作客,突然一陣暖風,頑皮的帶進一群七彩泡泡。
    「阿,哪來的泡泡?」
爆妹驚呼一聲,連忙要上前關起門,就怕肥皂泡泡沾上衣服。

門外傳來的,是孩子的嘻笑聲,看著爆妹嘟起嘴一臉懊惱,孩子們刻意的再度吹起手中的肥皂泡沫,嘟起小嘴,瞇著眼往嘴前的圓形器具吹氣,肥皂泡沫就這樣一圈一圈的往嘴前飄散了開來,經過陽光的染色,肥皂泡沫呈現出七彩的顏色,彩虹的顏色。
風一吹,七彩泡泡往爆妹的臉上飛,孩子們的笑容更加燦爛了。
「哼!小孩真是惡魔!」爆妹關上了門,將七彩泡泡也隔在外面。

『喀啷~』才沒多久,門又再度開啟。
該不會又是頑皮的孩子們吧,爆妹皺著眉頭轉身,發現站在門口的是一位皮膚黝黑的女孩。

「您好,需要什麼嗎?」爆妹趕緊掛上他的招牌笑容。
「泥號,我們小界要這一件。」女孩指了指櫥窗模特兒身上的那件衣服,緬靦的笑著。
原來這女孩是個印尼外庸,帶著略微生澀的中文幫主人買東西,印尼庸怕爆妹不懂他的意思,順手往窗外指了指。路邊停了輛紅色的小車,駕駛座上有位女子,是擔心車子被拖吊吧。

「謝謝!跟小姐說,這件衣服的名字是繽紛七彩泡泡背心。」爆妹將衣服包了起來,交到印庸手上。
『喀啷~』順著印庸離去的方向看過去,車上的女子接過印庸手上的袋子後,打開看了一眼並跟印庸交談著,印庸手指向店裡說明著什麼,女子抬頭看了過來,她在爆妹往窗外看的同時,對爆妹微笑點了點頭,然後將車子開離。

「LULU,繽紛七彩泡泡背心…」女子笑著重複印庸告訴他這衣服的名字。
「是,剛剛那小姐說這是很多泡泡的衣服,我跟他說你喜歡有圈圈的衣服,他說還有一件圈圈的裙子。」印庸LULU再次的說明。

車子才開到路口就被紅燈欄了下來,女子望著車窗外的天空,『多麼熟悉的感覺,就如同10年前的氣味』,車窗外,突然飄來七彩的肥皂泡泡,順著車行駛過後的風,在這馬路上狂亂自在的飄著,如蝴蝶般的輕盈快樂,女子正欣賞著這都市難得的景象,一顆泡沫在他眼前停留,在觸碰到車窗後瞬間消失,只留下一個圓印子,女子笑了,笑得跟孩子一樣燦爛。

『你看,好多泡泡喔。』女孩挽著男友的手嬌囈的說。
『是阿,來!快把手伸出來!』
『把手伸出來幹嘛?』女孩不懂,卻還是乖乖的照著男友的話做。
『先閉上眼睛許個願。』男孩興奮的解釋遊戲方式。
女孩在許完願之後睜開眼,突然一顆泡泡停在她手上,在觸碰到手心後瞬間消逝。
『太好了,你的願望會實現喔!』男孩神秘的笑著,女孩依然是一臉疑惑。

「當你對著七彩的泡泡許願,他們聽到了你誠心的願望,飛到你手中來,接過你手中的願望,就在瞬間消失的剎那,隨著陽光蒸發到天上,幫你傳達願望給天使們。」女子抓著方向盤,喃喃自語。

這是那男孩10年前對他說的話,他從沒忘記過,甚至深信七彩的泡泡真的會為他傳達願望給天使。綠燈一亮,女子像是想起什麼似的,踩下油門偏離了原本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