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金門拍到的老人,感覺他有很多的故事。)

 阿桃死了,前天,她終究還是選擇了以自殺來了結自己。

    年輕時的阿桃嫁給了一個大她20多歲的老兵,就住在我家後面公寓,小時後常聽到她老公用著濃厚的外省口音大叫「阿桃!阿桃!」然後會看到阿桃匆匆忙忙的從市場趕回家,也不明白為什麼,阿桃的老公只要一沒看到她,就會生氣的在陽台上大喊她的名字,所以阿桃都是趁她老公睡午覺的時候出去買菜。

兩夫妻不知道是誰的問題,遲遲對生兒育女的事情都沒有下文,於是去領養了一個男嬰,阿桃對男嬰視如己出的寵愛著,漸漸地,那個大喊阿桃的聲音不見了,男嬰也已長成高大的男人,而阿桃的身體也已大不如前。

    剛開始,年邁的阿桃還可以接送她的孫兒上下學,牽著孫兒的阿桃滿臉的幸福、滿足,一路上跟孫兒說說笑笑的,直到她的兒子經商,陸續的跟阿桃掏光了所有的家當,就連最後遮風避雨的一間舊公寓也登記到了兒子的名下。

然後
,她那寵愛的兒子帶著媳婦搬到附近新買的公寓去住,丟下阿桃留在舊公寓,阿桃甚至不知道寶貝兒子的住處。

因為阿桃只睡一間房間,他兒子就將其他的空房間分租給一對新婚夫妻居住。阿桃總是自己到外面的麵攤買東西裹腹,但是,能看到阿桃下樓走動的次數卻是愈來愈少,每次在市場裡遇到她的媳婦,鄰居們都關心的問著阿桃的近況。

「唉唷!她阿,要住哪家醫院我就帶她到哪家醫院去住阿,要看哪一科我就幫她掛哪一科阿,我這樣還不算孝順嗎?」鄰居們對她這樣的態度都很不削,因為這媳婦只有在偶爾或過年的時候才會去幫阿桃清理房間,在阿桃病況惡化後就很少出門了,所有吃的東西,都是那對好心的新婚房客下班的時候幫她買回來。


(圖/ 金門的傍晚。)

    前天下午3點多,隔壁傳來吵雜的聲音,仔細聽才發現事情不對。

「阿!快跟她媳婦說,要她快回來啦!」一個女生大喊著,接著隔壁的鄰居都關心的前來查看。
「怎麼啦?」
「她自殺!現在掛在那裡,我不敢去看她還有沒有呼吸!」是那年輕的房客出來求救,不一會,警車來了,他兒子隨後也到了。
「你走快點阿!」年輕房客看阿桃的兒子慢慢的走著,一副不關他事情的樣子,很不高興的對他吼著,要他走快一點。

經過一陣子,阿桃的兒子背著她下樓,阿桃就這樣軟趴趴的趴在他背上,沒有一點抵抗,沒有一點生命跡象,她就這樣走了,選擇了自己了結了生命。

「前幾天,她還跟我說她想死,要我看到不要害怕,說她死後會保佑我,想不到是真的
。」年輕的房客談起阿桃生前跟她說過的話。

阿桃真的不快樂,除了她身上的病,兒子媳婦的不孝順更是讓她痛心。

看著阿桃靜靜的躺在兒子的背上,難道要等到一切都來不及了,才能換來兒子短暫的,背後的一絲溫暖。

    救護車沒來的及載阿桃離開,警察快速的將警車開到醫院去,希望能盡量救回阿桃,阿桃的兒子面無表情的坐上了警車,大家都很想知道,在他面無表情的背後,到底在想著什麼?
而他跟他媳婦,又是怎麼去教育下一代孝順父母的道理,阿桃離開後,留下了一群為他憤恨不平的鄰居們,也留下了許多省思,你,多久沒回去看看爸媽了?多久沒跟爸媽說說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