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洽演講:sleeve@seed.net.tw   (郵件主旨請打:邀請演講) 

一夜之間,世界變成兩個極端點,
我從天堂跌落深淵,淚水取代自信的臉,
世界只剩下一個房間 。
--  余秀芷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無法行走了?一個容貌姣好、身材高挑、多才多藝而又正值雙十年華的年輕女子,就在大好的青春即將要展翅飛揚的時候,卻因為一場突來的無名病痛,在一夜之間失去了行走的能力,日常的生活瑣事也因此而無法自理,必須依靠著輪椅、鐵鞋、柺杖與親人的幫助才能出門,還得忍受著旁人異樣的眼光,感情生活也因此遭遇到莫大的轉變……。想想看,當上述的情況發生在你的身上時,你從此必須過著離不開輪椅、鐵鞋與柺杖的日子,面對著群醫束手無策,甚至斷定你有百分之八十的機率無法復原時,你將會如何面對這樣的人生?

  余秀芷自一九九八年發病以來,當病情穩定後,她便每日不間斷地持續復建,從不輕言放棄。當醫生只能給她沒有希望的百分之八十時,余秀芷要抓住的,卻是那希望的百分之二十。一場意志力與病魔的戰爭,一份堅持不放棄的精神,一個平凡卻認真過生活的女子,故事…未完待續著。



講題:逆風,更要勇敢飛翔

  青春夢想即將實現(伸展台上的模特兒)
  一夜之間所有的失去(百分之八十的機率無法行走)
  無法面對的未來(外人的眼光,自己內心對未來的恐懼,保險給我的幫忙與遺憾)
  換個角度去看待人生風景(親情的溫暖,內心的轉變)
  闖出去(輪椅上的精彩人生)
  奇蹟(突破百分之八十迷咒,沒有無法完成的目標,只是還在努力中) 
 痛苦人人都有,如果沈醉在痛苦裡面,那必定浪費人生!

我從悲傷中走來,將每個痛苦記憶砌成一塊磚。
慢慢將記憶的磚鋪上,形成一條長長的成長路。
待我回頭看,崎嶇的路已被勇氣染的蔚藍。
我伸出雙手,
邀請跟我一樣曾經迷失的人,走我砌成的路。
或許他不見得平坦順暢,
但只求不必像我那樣,跌的那麼疼。

▓ 余秀芷的小檔案:
◎ 出生在寒冷的12月天。
◎ 從小父母就培養各種興趣:鋼琴、芭蕾……,沒想到最愛的卻還是美術。
◎ 開明高職美工科畢業,畢業典禮那天即在東立漫畫出版社任職美編。
◎ 病發前於父親開業的旅行社幫忙處理業務、帶團。
◎ 在工作的空檔中,從事業餘模特兒的工作。
◎ 於一九九八年生了一場怪病,雙腿從此失去知覺,至今仍無法查明原因。
◎ 發病後,靠著寫文章來抒發並治療自己的心,文筆就像她本人般地清新脫俗,在抒發情緒的同時,也意外地幫助了一些人。
◎ 在網路上發行電子報:《袖子電子報》得到網友廣泛迴響。
◎ 目前仍在持續復健中,相信一定在未來某一年的春天裡,一定能重新站起來!
◎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八屆世界熱愛生命獎得主。
◎ 2005年擔任由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與點燈製作單位舉辦之「讓生命亮起來」環島巡迴演講講師。
◎ 曾任南投自殺防治中心,生命教育講師。
◎ 2006年保險銷售集團17週年台灣巡迴演講講師。
2006年代言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飛天象募款活動,拍攝公益廣告片。
◎ 2007年永齡基金會與點燈製作單位舉辦之「讓生命亮起來」環島演講主持人。
◎ 華視點燈節目外景主持人。
◎漢聲廣播電台「減嘆SHOWTIME」節目主持人。

▓ 余秀芷的出版品:
◎ 2002年1月出版第一本書 《還有百分之二十》
◎ 2004年9月14日發行第二本書『堅持,就會看見希望』商周出版。
◎ 2006年6月8日發行第三本書『輪椅天使—45度角的風景,原來是那麼美』春光出版社。
◎ 2007年最新著作『逆風,更要勇敢飛翔』春光出版發行。

▓ 余秀芷的網站:
輪椅天使—余秀芷 官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sleeve
惇敘商工製作『輪椅天使-余秀芷生命故事』http://w3.thvs.tp.edu.tw/exposition93/team931/

接洽演講:sleeve@seed.net.tw   (郵件主旨請打:邀請演講)  

請註名邀請單位(包含單位名稱與地點),聯絡電話與聯絡人姓名。
天使小助理將與您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