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前陣子,當小蘋果還在屏東阿嬷家時,我利用演講,去看了她,小蘋果的爸爸,也就是我妹婿,特地帶我去墾丁晃了一下,好美的墾丁,好美的沙灘。)

最近在整理我的稿子,我發現了一篇文章,這是在前年吧,我的身體因為過多的行程,因而出了問題住進醫院,當時,我趕緊聯絡我的朋友克翰,頂替我出席這一場演講。

我們這幾個朋友,有時會這樣的互相支援,只要誰時間上無法配合,或是臨時身體出狀況,就會聯絡其他生命鬥士接手。

而這一回,我請克翰幫我帶這封信到演講單位,除了跟同學說聲抱歉,也給予他們一點鼓勵。


(圖/在恆春的一角,我看到傳統習俗搶孤的城塔,我抬頭望著他們好壯觀,令我不由的想像,當搶孤的勇士們奮力往上爬的時候,這些竿子上是滿滿的牛油,阻礙了他們往上攀爬,但卻依然有人能突破挫折,達成目標。那賣力熱鬧的情景,我雖沒沒親眼看過,但卻在新聞轉播中看過盛況,跟此時的恬靜,真有著強烈落差。)

各位同學,很抱歉因為自己身體出了狀況,沒有辦法到場與大家分享我的生命故事,不過,我的病友克翰,是一位優秀的人,今年的他考上研究所,或許大家可以在他身上挖寶呢! 

 

最近,我常收到信件,許多同學對於學測感到憂心,甚至悲觀的問我,努力就會達到目標嗎?我看不見未來,是不是連神都遺忘了我們等等問題。

我想說,努力,未必會有明顯的成果,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有好成果。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繼續努力追求機會,還是放棄機會呢  

 

在我復健的過程之中,就有很明顯的體悟。

我的復健,必須要身體的恢復搭配上自己的努力,如果我的神經沒有恢復到的地方,不管我怎麼努力,也無法將功能給訓練回來。有時候也會很懊惱,也會有無力感,但是當放棄這念頭出現時,我還是會靜下來想想。

 其實,在每天不斷的努力復健中,我的體內或多或少都有很細微的進步,細微到我無法很明顯的感受到,但是,這細微的進步,是慢慢累積的,當他累積到一個階段,身體,就突然的出現一個大進展了!

 

從前的我,連坐都沒辦法平衡,到現在可以站起來,其實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了,那麼,該放棄嗎?都已經努力走到這地步了。更何況,如果我不努力復健,肌肉會萎縮,身體功能會變差,那麼...至少選擇堅持下去,總是還有那麼一絲希望的。

 當然,我的復健還是需要復健治療師指導的,因為我的肌肉忘記該怎麼出力氣了,有時候會出錯力氣,功能才一直都練不出來,所以需要治療師的指導,而不是我達不到。

 

而當我的復健遲遲不見進展,我總會靜下心來,與復健老師討論,是不是有別種方式可以完成這項復健,雖然速度比別人緩慢,但只要下定決心,總是可以達成目標的。 

 

有時候,不是不夠努力,可能是方法弄錯了,不是上天遺忘了我們,是我們沒有體會到祂的存在,不是不知道未來在哪裡,其實未來就是現在,不是該學著不去期待、放棄、心灰意冷,該學習的是怎麼檢討失敗,面對下一個挑戰。

加油吧!在人生的路上本來就是在不斷的歷練中成長,這些歷程都將成為未來茶餘飯後的精彩話題,沒有絕對成功的腳本可循,只有靠自己不斷的摸索跟體會,而也是因為這樣,人生才會豐富精彩,我們一起努力吧!

 

 

 

痛苦人人都有,如果沈醉在痛苦裡面,那必定浪費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