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發現了嗎?對面那個阿郎鹹酥雞。」我拉著小黑鳥到窗邊,神秘兮兮小聲的說道。

    其實,阿郎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他賣鹹酥雞,說穿只是個幌子,是他用來掩飾黑道大哥身份的職業。
    「你怎麼知道?」小黑鳥用不削的眼神瞄了我一眼,拉了拉窗簾往對街的鹹蘇雞攤看去。

    你不覺得阿郎的眼神銳利嗎?當我去跟他買鹹蘇雞的時候,他總是緊張的抬起頭,用他那一貫的銳利眼神上下打量著我,當我夾甜不辣,他眼睛就盯著甜不辣看,當我夾起雞塊,他眼神就飄到雞塊盤上。

    「拜託,那是因為他是老闆阿,當然要看客人夾什麼東西。」小黑鳥嗤之以鼻。

    不!你不瞭解,阿郎的背後一定不單純,當他接過我選的食物同時,嘴角還泛出一絲詭局的笑容,而當他問我『要不要加辣』。我神秘兮兮的說完這句話,小黑鳥卻哈哈大笑起來。
我瞪了小黑鳥一眼,他忍下了滿臉笑意,我繼續說:他的語調,確實充滿著江湖氣息,尤其是在凌晨即將打烊的時候,一定會有許多小弟騎著機車出現,可見他們幫派的勢力有多龐大。 

    「我在想,在鹹酥雞爐火下,一定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我半瞇著眼睛,看著對街的阿郎。
    「會有什麼秘密?那裡面應該放著調味品吧!」小黑鳥似乎不以為意。

    見小黑鳥不以為意的樣子,我轉過身指著他:「你阿!每天都穿黑色的衣服,小心他將你當作道上人的問你要不要粉。」
    喔!不不不,他們不會那麼明目張膽的問你要不要粉,他們會用專業的暗語問道:「要不要加辣?」
    「你…」小黑鳥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我。

    你不要慌,這裡距離警察局還蠻近的,他們是不敢輕舉妄動的。你不要一副不相信的樣子,你自己說,你不覺得阿郎鹹酥雞攤充滿了神秘的氣息?
    「哪裡神秘啦?」小黑鳥盯著對街看了老半天。

    「四季豆。」
    「四季豆?」小黑鳥的眼睛瞪的大大的看著我。
    「對,神秘的四季豆!」我深吸了一口氣,語氣微微顫抖。

    「每個四季豆夾裡,都有著不同顆數的豆子,你不覺得太神秘了嗎?」
    「你…神經病!」小黑鳥似乎快崩潰的吼了出來,關上門往對街的鹹酥雞攤去。

   

(圖/超可愛小橘子笑臉,照片放在我電腦桌面,一打開電腦,看著他的笑臉就好開心。)

唉唷,輕鬆一下嘛!多點想像力,會讓單調的生活增加點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