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口大口的呼吸金門空氣,金門的氣息,充斥著我的每根髮絲。

 

  一連進行了兩場演講,因為麥克風出了問題,卻讓我的喉嚨也出了點問題,在下午的那一場演講,喉嚨隱約的出現刺痛感,還好貼心的老師上台給了我一杯水,讓我在學生發問的空檔,可以安撫一下出現疲態的喉嚨。

  演講多年,麥克風出問題的狀況其實也遇過,有經驗的我,趕緊播放復健影片,讓老師在這段時間,協助解決麥克風危機。

  這不也如我的人生一樣嗎?人生之路上,一定會出現一些無法預期的插曲,你總以為事情已有計畫與準備,總以為眼前的幸福,會是一輩子的事,但意外總是不照你的劇本走,像是刻意跟你作對似的,打亂你自認完美的所有安排,而這就是所謂的挫折吧,經歷過許多的挫折,經驗多了,危機處理的能力也就提升了,漸漸的,挫折不再只是挫折,而卻是一個新的挑戰,也是心的挑戰,心堅強了、勇敢了,也就不再被眼前的挫折給打敗。



演講進入第二天,我發現金門的孩子真的是可愛,雖然學生不多,但也因此跟校長及老師,都像是親人一樣的親密,中正國小的校長,帶著我走入校園,一位可愛的二年級小朋友,衝上前來摟住校長的腰,撒嬌的說:「校長好!」我原以為這應該是校長的孩子,亦或是有著親戚關係,但在校長的介紹後,才發現,這孩子跟校長並沒有任何親戚關係。

  我開心的看著這畫面,也深深感受到校長對孩子們的愛,讓孩子們與校長一點距離都沒有,甚至與親人一樣的親密,小男孩張著大眼看著我:「大美女好!」一點都不怕生,表現的落落大方,我相信,這是一個充滿愛的學校。

 


進入夜晚的金門,沒有台灣的喧囂熱鬧,確有著樸實的美感。

  原以為這次,除了演講之外,不會有機會去逛逛金門,還好姊夫的學長在金門,他開著車子,帶我四處去看看,這旅遊團也不會去的新鮮景點。

  金門的街道,有種進入60年代繁華的錯覺,仔細一看,充斥熱門音樂的街道,卻擁有最原始復古的商家,在我兒時印象中,柑仔店、外公家木頭抽屜的中藥舖子,熟悉的中藥味,勾起我孩時的記憶。

 




 轉身準備離開,這兼具現代與傳統,衝突卻具美感的街道,一位小姐叫住了我,並且拿著紙筆請我幫他簽上名,原來是早上中正國小的孩子,聽完演講後回家跟母親分享,讓剛看完我網站的母親,一轉身看到我,開心的替他孩子要簽名,我與他的孩子合照,並也深覺現代父母的辛苦,已經不止是栽培孩子的經濟問題,還有更多這麼樣瑣碎的功課,需要家長陪同孩子一起完成。


 

  原以為,金門的夜只有黑壓一片,朋友開車帶著我們,開車往一條幾乎沒車經過的路,來到個一個堤岸邊,指著前方,他說:「眼前那排燈火,就是廈門。」一長排的燈火,感覺像是我在八里望向淡水一般的距離,一抬頭,滿天的星光,細彎的月,這麼樣清晰的夜空,有多久沒見到。

  原來,金門的夜景不是黑壓一片,金門的夜景,讓人有種令人難以言喻的思維,或許有機會,我也能到那排燈火明亮的地方去看看,與更多人分享我的生命故事。


緊急動員!

11月19日(星期一)下午兩點

江偉君準備登記參選,需要更多朋友的支持陪伴!

徵求各位輪椅族們一起前往,如果願意參加!請來電:0955880083

集合地點:台北市館前路65號9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