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喀』出電梯門的時候,因為方向沒抓好,手去碰觸到電梯門,手上的戒指就這麼的滑落,消失…。

 我討厭遺失東西,遺失物品就好像連同也遺失了回憶,令人感到慌張,懊惱。

 

還記得國中時期,妹妹們在我生日時,為我買了一個夢想中那漂亮的鉛筆盒,藍色的鐵製鉛筆盒,上面印有可愛的史奴比圖案,還有一個圓形透明的區域,可以清楚的從這看到鉛筆盒裡各式各樣的筆,裡頭雙層的空間,更是當時最IN的鉛筆盒款式。

每天帶著那個鉛筆盒,就覺得打開他,拿出裡面的筆,是多麼幽雅充滿學生氣質的幸福感覺,但是這心愛的鉛筆盒並沒有跟著我太久。

當時學校中總有著故意拿人東西的小偷,在一次的體育課,我小心的將鉛筆盒放在抽屜裡,並用厚厚的書雜亂的覆蓋在上頭,希望這雜亂的抽屜,不會讓偷兒一眼就看中我的鉛筆盒,只是這一切並不如我想像中的美好,在我上完一堂激烈的體育課,氣喘吁吁的奔回教室中,撥開我凌亂的抽屜,卻沒發現鉛筆盒的蹤跡。

「遭小偷了,我東西被偷了!」

這句話偶爾會聽到其他同學喊出口,然後頹喪著臉,或是氣憤的咒罵著小偷,沒想到在今天,這事情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我頹喪著臉一直到放學,心裡面一直祈禱著,希望小偷看中的是我裡面的筆,而不是那可愛的鉛筆盒,希望他可以將鉛筆盒還給我。

放學時間,我找遍了校園的角落,每一間廁所,每一個垃圾桶,滿腦子就是想著那藍色的鉛筆盒,他不只是我最喜歡的鉛筆盒,在他身上,也有我許多的回憶,而那小偷,偷走的不僅是我的物品,也一併的偷走了我的回憶,及幸福的感覺。

 

無論是自己的不注意,或是別人的故意,一樣物品的遺失,或許是可以用金錢買回一模一樣的東西,卻買不會同樣的回憶,總是會在心中留下一些失落感。

 

 「袖子,我們在西門町,你不是想買尾戒?我跟小弟正在幫你挑,你喜歡什麼顏色?」

「這個是小弟挑的,銀色的,款式很簡單,還可以轉動他唷!重點是很便宜!」

那個大姊買給我,曾陪著我在夜裡寫稿子的尾戒;那個在我腦袋卡住寫不出文字的時候,左手會無意識的轉動右手尾戒的習慣,在這剎那,突然消失在慌亂間。

 

『喀噹!』

當戒指康噹的滑落時,腦子也迅速的提醒自己,用耳朵去判別戒指掉落的方位,只是在短暫的聲響後,卻沒有落地時該有的金屬聲,或許…那回憶的產生與消失,也是這麼的無聲無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