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次住院休養前抓緊時間拍攝宣導短片開場,看不出下一刻的我直接入院治療吧?

這支醫院短片是為了要給新進的脊髓損傷病人信心,瞬間的癱瘓總是讓人對未來感到畏懼,挑選了幾個回歸社會的病友採訪,希望給新進病友一些信心和勇氣,留有生命,雖然眼前挫折很多但也可以是精彩,採訪也收錄我廣播中。

在我前方,攝影機的旁邊,是這支影片的導演,頸部以下癱瘓的文瀚。

這就是我復健的地方,台北榮總神經修復中心,在這裡只有歡笑跟揮汗努力,這裡像個家,而攝影機旁邊的那美麗護士,是我們住院時的共同母親,哈哈...這樣說好怪,但是他真的很像,說話輕柔又很關心每個病友,當然...這裡的護士每個都是這樣的,而治療師也是。

這張照片,是媽媽拍的,明明影片已經開拍,卻看到一位母親手拿相機在後面跟遊客一樣拍照,滿臉興奮跟驕傲的表情,讓文翰這導演即使知道穿幫了,也不忍責備的說沒關係,重來就好!

因為文瀚知道,在這裡常上演著同樣的劇情,父母親心疼自己孩子這樣嚴重的改變,卻也無力鼓舞低潮中的孩子,因為彼此都知道這只是個開始,出了這裡要去面對的是更艱難的未來,現實的考驗排山倒海而來,誰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撐下去,但唯一清楚的是再困難都要彼此扶持,如果能見到病人走出傷痛,那就是最開心的事情。

能重新讓父母親以驕傲安慰的眼神注視著,是種幸福與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