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屁股黑黑的甜柿,讓媽媽一度以為是受傷的。)
 

記得在很久以前,日本的甜柿還沒開放進口,總要託日本線的導遊回程時帶上一箱,然後開始期待日本柿子脆甜清香的口感。

台灣真的是塊寶島,只要用心什麼都能成,你就是力量,呵呵...聽障奧運上的這句話令我十分震撼與感動,而事實上也是如此,現在想吃到甜柿不需要在親自跑日本,甚至有更勝於日本的甜柿。

黑屁屁甜柿,你聽過了嗎?這是我在噗浪上認識的朋友Iamkaki,在我認識他後,就常見到他在噗浪上打上去尋果園看甜柿寶寶,而這次他也是第一次變成莫拉克颱風的受災戶,許多甜柿寶寶受傷了,但是只要用心,什麼都能成!Iamkaki一家並沒有氣餒,更加呵護生存下來的甜柿寶寶。

終於到了產季,Iamkaki寄了一盒甜柿讓我搶鮮品嚐,打開包裝,媽媽以為這甜柿受傷了,其實Iamkaki他們家的甜柿寶寶屁股都有胎記,就像註生娘娘給的印記一樣,都是備受呵護而來!


 

妹婿準備拿去削皮時,我即時阻止了他,因為黑屁屁甜柿最大的特色,是他根本不需要削皮,而且帶皮吃也感覺不到一般甜柿的澀味,Iamkaki說,他們家的甜柿都是在樹上等到成熟後才摘下,也就是我們說的「在叢紅」因此也在樹上就去掉了皮的澀味,他們要摘的時候,還得爬上樹上看蒂頭是否成熟,然後在由下往上看甜柿屁股才能確定能否摘取,真的是十分辛苦呢!
由於Iamkaki與他的父母親細心照顧,每個甜柿寶寶都有他不同的個性,有的清甜可人,有的濃郁如撒嬌的女孩,無論怎麼都是幸福滋味!好吧!如果你也想品嚐,那麼請上甜柿寶寶網站囉! 現在在台北大葉高島屋也買的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