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秀芷去了一趟國父紀念館,許多人潮湧進國父紀念館內賞花燈,而我跟漢聲廣播電台的瀧哥呢,是去聲援自立生活協會TRY活動的募款,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街頭募款活動。

我可以跟大家說,跟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們在街頭大聲的喊出理念,感覺真的是非常的過癮。

輪椅族的朋友,在坐上輪椅後,通常會被太多的擔心所限制,這些擔心卻來自於整個環境對輪椅族的不友善,喔...不只是輪椅族,而是每個人,因為每個人都會有需要無障礙空間的一天,只是大家習慣去忍受,習慣去將他視為身障者的需要,卻不曾真正去承認自己其實也需要無障礙空間。


(圖/ 警察先生:你們有申請嗎? 克翰:有,我們有公文。募款中遇到警察先生的"關切"。)

募款到一半,一位警察先生過來關切,即使克翰拿出申請公文,警察先生也以文教區中不能募款為由要我們出去,克翰請教了警察先生文教區外是指哪裡,警察說欄杆外,於是我們在欄杆外繼續活動,警察卻又再度過來關切,有點火了的我問警察:「欄杆外了呀,不是嗎?」警察:「但請你們音量小一點。」我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警察:「警察先生,我們再怎麼大聲也不會蓋過燈會的音響阿!」警察:「你們不要打擾到遊客看燈會。」聽完這句話,我翻白眼了:「你不覺得我們比花燈更好看嗎?而且我們等等也是會進去逛逛的遊客呢。」有時後覺得,警察先生的執法標準,還真的是抓不著頭緒的呢,但還好這一晚,我們沒有人被戴上手銬腳銬帶到警察局去,ㄎㄎ....。

秀芷發現了一件事情,在兩個小時募款時間中,我親眼見到兩個小心被國父紀念館前的障礙物給絆倒的遊客,一位是穿著時尚美麗的女孩,踩著高跟鞋走向燈會裡,被門前那一排減速器凸起物給絆倒,她重重的摔倒並且花容失色的,連身旁的人都為她緊張尖叫,當時的我們正在大聲疾呼「改造台灣這個有障礙的環境」;而另一位是個婦女,走出國父紀念館,一邊開心的與友人交談,同樣的被那一排凸起障礙物給絆倒,那時的大家也喊著「改造台灣成為一個無障礙的環境,讓我們可以自立生活!」這時,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更能體會到無障礙空間的重要,是不是能瞭解到無障礙空間並不專屬於身障者。

在募款活動中,當然也見到很多感人的畫面,有一位國父紀念館門口的攤販,頭頂著熊貓造型帽子,將他身上裝滿零錢的袋子投進了募款箱,那一刻的我想著,那或許是他一個晚上的業績,但他選擇放進募款箱裡支持身障者的活動,真的是非常的了不起,當然也有父母親牽著孩子,讓孩子將鈔票投進募款箱中,我看見一個帶著粉紅臉蛋的孩子,害羞的走向我的朋友,將手上的錢放進朋友在大腿上的募款箱,我相信在這一刻,父母親對孩子做了最好的生命教育課程,讓孩子從小就瞭解去支持好的活動,讓自己的努力付出在有價值的地方。

這天的夜空被燈會的雷射燈光照的明亮,在一旁黑暗角落募款的我們,也因為許多人的愛心而明亮了起來,我們漸漸吸引了大多數人的目光,開始有許多人加入了我們,去瞭解這活動的真正含意。

無論如何,這次的募款非常成功,也讓我體會到,真正快樂的人是不分貧富貴賤,把手心朝下付出的人,臉上永遠可以見到笑容,希望有更多人參與這個活動,有更多的人是發自於內心的快樂。

今年的燈會應該非常美麗,我在國父紀念館外,沒時間進去欣賞,但在這個晚上卻是開心的,因為我有比看花燈更值得去做的事情。

 如果你覺得秀芷身上這件衣服很好看,你可以在這裡購買。

height="344">

 如果,你懊惱錯過了這一次,現在...您還有機會!

募款第三發

         時間:
2月27日(五 )  晚上7點到9點
                                                                  
地點 華納
威秀對面  A9  A11新光三越館的中間通道

與松壽路交叉路口

募款第四發
3月7日(星期六)下午三點在淡水捷運站集合

最新募款時間地點
這個星期六(4月25日)下午五點~七點
我們將在
忠孝復興站的二號出口,SOGO復興館前募款。

時間:5月1日(星期五)下午三點三十分~六點
地點:台北車站,新光三越摩天大樓前。

時間:5月2日(星期六)下午一點~三點

地點:木柵動物園,一號出口集合。

5月14日(星期四)上午11:30~1:30。地點:在台北信義區的松仁路口(台北市消防局旁)街頭募款
請大家在市政府站下車,往三號出口方向走,到松仁路的消防局路口旁,我們將在此募款。


5月15日(星期五)下午5:30~7:30。地點:台中一中街
這次募款活動,我們將與東海大學的同學一同募款,請想跟我們下台中募款的朋友,先與我們聯繫,好讓我們統計人數。我們最早將乘坐「臺鐵自強號」上午十一點的班次南下。


5月22日(星期五)下午6:00~8:00。地點: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


5月25日(星期一)下午5:00~7:00。地點:昆陽捷運站四號出口。6月6日(星期六)下午5:00~7:00。地點:桃園火車站旁進行街頭募款。


6月7日(星期日)下午3:00~5:00。地點:淡水捷運站,河岸旁街頭募款。

7月4日(星期六)下午5:00~8:00。地點:高雄-新掘江、城市光廊,三小時街頭募款。

7月5日(星期日)下午3:00~5:00。地點:高雄-西子灣渡船頭,兩小時街頭募款。

募款帳號

006(合作金庫-玉成分行)086-671-784-1015
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請大家告訴大家,願意來一起募款的朋友,都非常歡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