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文薈獎頒獎典禮上,樂團是由視障者組成--混障綜藝團。)

代言了今年度的文薈獎,在點裡上看到許多令人感動的表演,我只想說,在大家喊著景氣不好時,有一群人依然為自己的生命奮鬥著,依然不畏懼任何阻礙,就是努力往前進;而新聞中沸沸揚揚討論著那些,似乎僅有於社會中的負面新聞時,你可曾在新聞中見到文薈獎當天,我所見到的感動?如果你在新聞中不曾發現到,我只能說可惜了...因為這份感動讓我擁有滿滿的動力,為生活作努力。


(圖/ 主持人劉銘大哥與謝佳勳小姐,她好親切,還傳授我們一衣多穿的環保服。)

就如印象中深刻的散文組第一名黃柏龍先生,他說他已經七十幾歲,雖然聽不見也造成語言上的障礙,但他依然想要一圓當作家的夢,堅持到現在,他終於奪下散文組第一名,圓了他的夢。也如繪本組第一名的張瑞英,當他上台說著他的生命故事,那個因小兒麻痺症,一歲開始就失去母親的關愛,渴望母親給他一個擁抱的心情,一直到後來能夠將他心中的愛放在創作繪圖上,這種強烈卻不向現實低頭的態度,讓他們在這看似一片灰暗的地方,也能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如果你還在怪著社會太亂,如果你還在埋怨景氣太差,或許你可以看看別人是怎麼活著的,而其實我們都是生在幸福當中,只是太習慣看著陰暗。


(圖/ 在我旁邊的是插畫家可樂王唷!好興奮!)

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辦、幕府創意股份有限公司承辦、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協辦的「第八屆文薈獎-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歷經兩個半月的徵文活動,得獎名單已揭曉,將於97年10月5日舉辦頒獎典禮。


(圖/ 啟聰學校的小可愛們,表演的十分精彩,掌聲很大唷!)

文建會表示,本屆的文薈獎以「綻放生命的故事」為主題,參賽者從10歲的小朋友到80多歲的長者都有,不同年齡層的參賽者透過不同的創作形式,把對生命的感受和視野,書寫成精彩動人的作品。徵文從6月1日至8月15日截止,參賽總收件數為426件,其中「戲說人生─短篇小說組」123件、「為賦心詞─新詩組」135件、「書香情懷─散文組」115件、「躍動生命─繪本組」53件。


(圖/文薈獎的獎盃,好美喔!)

此次評審委員皆為文學界專家,經過熱烈討論及嚴謹的評審後,最後選出每組前3名各乙名及佳作5名,4組總計選出32件得獎作品。「戲說人生─短篇小說組」第1名獎金10萬元,「為賦心詞─新詩組」第1名獎金6萬元,「書香情懷─散文組」第1名獎金7萬元,「躍動生命─繪本組」第1名獎金7萬元,總獎金超過一百萬元。每組前3名並頒給精心設計的琉璃獎座乙座;此外,本屆得獎作品亦將結集成冊,為參賽者留下成果紀錄,也方便各界讀者閱讀。


(圖/巧遇睦卿,第一次見到他現場的表演,感動的想落淚。)

文建會表示,「第八屆文薈獎-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頒獎典禮由知名藝人謝佳勳及警廣資深DJ劉銘共同主持。頒獎典禮特別邀請了知名的身心障礙表演藝術工作者,將各組第1名的得獎作品,透過音樂、舞蹈、戲劇等等的藝術形式精心策劃展現在舞台上。演出團隊包括混障綜藝團及大專院校學生及國小學童。這些精彩表演節目,展現了身心障礙朋友如何克服身心障礙的限制,發揮生命的活力,也充分表現了文薈獎的精神!會場佈置了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及台北市立啟聰學校提供的學生藝術作品,展現身心障礙朋友的另一面才華。


(圖/得獎者與表演者大合照。)

本屆得獎名單及活動詳情可上文建會網站(www.cca.gov.tw)或活動專屬網站(www.wenhui97.com)查詢

更多照片請到部落格相簿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