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我又開始想念台東。)

飛翔並沒有那麼困難,而想像飛翔卻是最困難的事。

我再次來到飛行場,今天比較不同的是假日因此來看飛行傘的遊客非常的多。

飛行傘教練們都做好了準備,帶了一位女遊客準備飛翔,女遊客是跟著老公與孩子來的,一旁老公邊哄著孩子邊看老婆填寫資料,蕙姊轉頭問了男子:「你不飛嗎?我可以幫你顧小孩。」男子驚訝的微微睜大眼,又怕心思被看穿的趕緊收起了情緒,抱緊跟我們玩得很開心的孩子說:「他怕生,不給陌生人帶的!」
蕙姊後來笑著跟我們說,大多男女朋或夫妻一起來的,十對有九對是女生上去飛,男生在底下顧包包,這跟我印象中那些愛逞威風玩刺激來證明自己勇猛的男人很不同,我們討論著究竟是女生的膽子比較大,還是因為長期被壓抑的女性比較敢用這方式抒發壓力。 

 

(圖/愈換愈大台耶!好酷喔!)

人愈來愈多,但今天的風卻依然不是挺好,在那位年輕媽媽飛過之後,蕃薯教練停止了接受飛翔報名,一群人到練習場上看大寶哥逗傘,太久沒飛的傘跟人一樣,都需要練習與重新習慣,習慣風的呼吸起伏,也習慣起飛的節奏、飛翔的姿態,而逗傘一方面也可以檢查飛行傘的狀況,需不需要做縫補或修正。

風來了,大家準備享受迎風飛起的感覺,跟前一天相同的分組後,助飛員也已經在位子上準備好了,一旁的旅客看見我們準備起飛,也都圍了上來,一組一組的飛了出去,就像一朵一朵綻放的花兒,隨著風飄了出去。

 

(圖/十一番教練準備起飛!)

在蕃薯教練的兒子飛出去後,突然間前頭有了些騷動。
原來是因為奔跑煞車不及摔下了斜坡傷了腳,讓大家都嚇了一跳的往前去關心,不同於一般的父母親,蕃薯教練沈穩的站在一旁看著大家過去幫忙,但大寶哥的解讀是蕃薯教練裝酷其實心裡很緊張,無論如何,我看見蕙姊帶著兒子趕緊就醫,期間蕃薯教練不時的用手機關心孩子的傷勢,然後看著我說:「他活該,不專心的後果!」

看著蕃薯教練酷酷的樣子,我突然想起了我的父親,袖爸也總在我受傷生病的時候,感到醫院來然後在我的病房門口撂下一句;「任性!」天下的父母親都是一樣的吧,總是將不安放在心裡,還是板著臉的用責備來表達自己的緊張的情緒。

 

(圖/兩台輪椅!噗ㄘ!)


而這天性開朗的孩子,在處理好傷勢後還堅持回到飛行場來。他推著一台輪椅過來,腳上有著剛打上的石膏,我從輪椅後頭拿出油性簽字筆來,讓每個人都在石膏上頭簽下名字,其中最讓我會心一笑的,是蕃薯教練寫的「活該」,這兩個字是擔心,也是心疼。

起風了,準備飛翔。
蕃薯教練將飛行傘張開在場邊,許多的遊客都圍了上來觀看,大寶哥像個活體人體立牌忙著跟遊客合照,再看過去是準備起飛的每個教練,然後就是推來推去要朋友去報名飛行的遊客們。
「啊!我真的好緊張,真的安全嗎?」一位婦人緊張又期待的在一旁跟朋友叨唸著。
「不用擔心啦,安全的!你看她都敢飛了,而且她飛兩次唷!」蕃薯教練突然指向一旁的我,突然間所有的遊客順勢的往蕃薯教練手指的方向看來,我尷尬的笑了笑,比了大拇指的說沒問題!

 

(圖/準備起飛的路西法教練。)

當遊客飛回來後,我也開始準備了,坐上了飛行椅子上穿好了裝備,蕃薯教練細心的再次確認我的這身裝備,接著大家決定先將輪椅推到飛行場斜坡道上,再將我放到地上,輪椅一推動就引起了一片嘩然,遊客人紛紛討論著:「該不會整台輪椅帶著飛吧?坐輪椅也可以飛呀?」諸多的疑惑其實是非常正常的,有太多的人總是認為,坐上了輪椅的身障朋友,應該就無法做這個,無法做那個了,但這些畢竟都是出自想像,沒有真正去做的事情,永遠都是沒辦法。

場邊所有的人都摒息以待,都想看著我到底怎麼飛上天,都期待著親眼見證不可能中的可能。
「預備!」蕃薯教練喊完,大寶哥以及兩位助飛員就拉著我的椅子往前衝,再次感受到奔跑時的上下律動,天空晃的好厲害,突然嘩答的,眼前的畫面就這樣轉為一大片的山水美景,我又再次飛上來了,而在我的身後傳來的是遊客們的歡呼聲,即使蕃薯教練已經帶著我飛的好遠,也還可以聽到遊客們拍手尖叫的聲音。

 

(圖/即將降落的地方。)

耳邊呼呼的風聲,蕃薯教練帶著我在空中閒晃著,上昇氣流還是太少太弱,蕃薯教練說,老鷹也是盤著上昇氣流飛翔,那樣的飛翔是輕鬆的,我看著離我們不遠的老鷹們,他們的確用著很幽雅的姿態飛翔著。
而我呢?我是不是在生活中也在找尋上昇氣流呢?然而人生中的上昇氣流又是什麼呢?是順境或是挫折?我想...每個事件與情緒都是種上昇氣流,帶著我向上攀升,也讓我我學會用幽雅的姿態去盤著他往上飛翔,而不是慌張的跌個踉蹌。
 

 


 風不好,我們準備降落,而路西法與另一位教練已經在底下等著我降落,他們站在我的前面等著,卻讓我害怕撞到他們,路西法突然在我即將撞上他時一個轉身,拉起了我的飛行傘座椅,此時的他成了我的雙腳,代替我的雙腳踏地的踩住地表,減低了降落時的衝擊力,我毫髮無傷的完成降落。

接著,我聽到後頭傳來尖叫聲,是剛才那位非常擔心的婦人,他在我降落後起飛。



【飛天計畫相關資訊】
想飛有限公司
 路西法日、法式創意料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