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我的窗台。)

最近變的非常花心,其實這樣的症頭從去年六月去了一趟北海道之後就開始埋下徵兆,當時見到一片廣大的馬格麗特花海,加上沿路上小屋前的花圃,看起來很隨性的種植,卻又有種隨意下令人深刻的美感,那些小小五顏六色的花草,讓眼光無論看向何處,都會有種發自內心的讚賞,我想就是從那時候開始吧,我在內心裡吵著要自己回到台北後,也可以過著眼光無論放在何處都有種能讓自己身心愉悅的美感中。


(圖/ 隻身前來的馬格麗特。)

記得去年回到台北開始跟袖媽還有助理提出要去花市買馬格麗特,袖媽是不想理我的一時興起,小助理一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無奈,因為馬格麗特的花季未到,我卻在這時提出要在窗台種下馬格麗特,還好接下來忙碌的工作讓我暫時忘記了這件事情,時間過得很快,一晃眼的來到了馬格麗特的花開期,沒想到小助理也還記得這回事,於是到袖子家附近的花市買了一盆生氣蓬勃的馬格麗特,可愛純潔的小白花在黝綠的葉子襯托下更加明亮耀眼,整個窗台也因為她的到來而復活了起來。


(圖/覺得馬格麗特孤單,於是興起了想為她找來朋友的念頭。)

想起小學時候在國文課本中讀過一篇文章,內容大概是一個男子拿回了朋友送他的一束花,於是開始在雜亂不堪的房間中找出花瓶清洗後插上,男子發現這束花的美與雜亂的桌子實在不搭,於是開始清理了桌子、房間,一直到整個房間都煥然一新,而我也一樣的,在馬格麗特進駐之後,開始有了讓窗台擁有春天氣息的念頭。

因為從花市搬花回來的粗重工作在我坐上輪椅之後就無法達成,所以開了清單請小助理去幫我將腦海裡的春天窗台給搬了回來,經過一番討論再修改後,我的窗戶終於有了花團錦簇的豐富感。


(圖/從這一刻起,蝶留戀於我的花圃,陽光也特別眷顧這小園地。)

家人對於我想要買花回來的舉動十分不解,袖媽更是疑惑的問:「你不是對花不感興趣嗎?」其實我並不是對花不感興趣,而是對於剪下來插在花瓶裡的花實在沒輒,因為我很清楚花瓶裡的花頂多美麗個幾天後枯萎,然後花瓶就空了,種在土壤裡的花朵雖然也有枯萎的時候,但新的花苞將會再度從旁生長,生生不息的生命力,才是我認為美麗的花。

但我的家人卻不這樣認為,對於有多次種死植物前科的我,爆妹更是昭告家人:「快!快點去跟那些花拍照留念,過不了一個禮拜就會看不到了唷!」說話機車的讓我在心裡立志一定要讓這些花撐過詛咒般的一個禮拜!


(圖/小助理在南澳撿到的樹窩,加工過之後成為一個盆景。美唷....)

為了度過這個不可能的一個禮拜,我每天開始難得早起,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窗台的花還健在否,細心的澆水修剪枯黃葉片,當隻早起的鳥兒,一邊尖叫一邊看著無敵勇氣袖媽用手抓起毛毛蟲,只要有鳥停留在窗邊吱吱叫就深怕搗蛋的鳥把花給踩爛了。

話說,今天正是滿一個禮拜的日子,孕婦要在懷孕滿三個月才敢昭告天下,而我在一個禮拜後才敢公開窗台給大家看成果,喜孜孜的跟大家分享這個讓我每天一覺醒來就有好心情的春天窗台。



從這一刻起,蝶留戀於我的花圃,在窗台上像是朵朵會飛舞的花瓣,微風也為之著迷,吹起微波花浪,飄入陣陣花香,而我賞著陽光映入牆上的花瓣影,感覺自己身在幸福裡沈沈睡去。

PS.希望他們可以陪我好幾個春天!哈哈....這樣我種死植物的印象就可以徹底被推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