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球球)

又一個強颱,捲起了上個強颱的傷痛,只是心情平復了許多,可以對大家說說前陣子所發生的事情了,要是你曾聽我最近的演講,應該不難發現,在於情緒控制上,似乎有些無能為力。

因為...球球離開了,陪伴了我14年的球球,隨著辛樂克颱風離開了。


(圖/ 我與球球。)

我在一個冬天,將你放在毛衣外套的口袋裡,你靜靜的、好奇地望著外頭,原本想要逃出口袋中的你,在大家的驚呼聲中又縮回了我的懷裡,之後我就常這樣緊緊的抱著你,在你每次感到不安的時候。

我一直覺得我可以給你保護,給你愛,但在我病了的時候,你卻貼心的將愛都給了我,陪著我哭,陪著我嘆氣,每當聽見我長聲嘆息,就會見你從床底探出頭看著我,像在問我:「怎麼了?」

妳有一副好耳力,在我剛起床時,不管我再怎麼小心不出聲,妳還是能在第一時間去通知袖媽我起床了,有很多次都因此救了即將昏倒的我,而也因為妳的好耳力,讓袖媽在煮飯時也不會錯過電鈴聲。


(圖/ 冬天超保暖草莓造型屋。)

我喜歡看你在夏天將毛髮剪的短短,你常被誤認為是雪那瑞,一臉無奈的走向我,歪著頭像在抱怨:「你確定他們沒瞎?」

你討厭洗澡完後身上的香水味,更討厭在脖子上那叮叮噹噹的裝飾品,你喜歡簡單,卻不喜歡身上太多小花蕾絲,這種會被稱讚為可愛的東西,對你來說卻是無聊累贅的東西,所以我知道妳為了討我歡心,勉為其難的走進我在網路上標來的草莓造型屋子,穿上搭配草莓屋所買的草莓衣服,然後無奈的轉身,讓我這興奮的主人為妳拍下一張又一張,妳一臉無奈的照片。

我想,妳應該也很開心我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但也因此,我出門的時間開始多了,陪妳的時間也開始少了,所以妳總在我回到家時,開心的在輪椅邊跳著要我抱妳,然後總在半夜裡在床邊跳起,確認我是不是睡在床上。


(圖/ 冬天保暖衣物,草莓造型毛衣。)

14年就這樣過了,然後妳走了...。

聯絡處理了妳的後事,我再也忍不住悲傷的落淚,小蘋果與小橘子走進我的房間安慰我,他們不清楚我為什麼這麼傷心,也不清楚妳怎麼會突然不見了。

在寶寶相繼來到這個家,大人們考量著妳對寶寶的影響,商量著要將妳與寶寶隔離開來,但是他們怎麼會知道,溫馴的妳這一輩子,也只有因為誤會袖弟要搶妳的食物而咬了他一口,當寶寶追著妳時,我只見妳驚慌逃到床下,沒有任何怒意。
太多的意見,迫使我將妳帶到小鬼那,我在想...這段時間也應該是你過的最幸福的時刻吧,沒有人會罵妳亂尿尿,小鬼也把妳照顧的好,給妳我平常嚴格管制的零食,還有你一直很想吃的東西。

後來妳檢查出有子宮蓄膿,焦急的趕緊在深夜,找到還在線上的獸醫黃醫師,妳一直是個乖寶寶,所以身邊總有很多的貴人相助,黃醫師馬上幫妳作了手術,還作了完整的檢查,手術非常的順利,但妳的年紀以及體力都差了,術後身體虛弱的吃不下東西,血糖降低了許多。

妳在小時候最喜歡待的地方,舊家的那大理石椅子下,靜靜的,像睡著一樣,不知道妳夢見了什麼,是不是夢境太過美,美的讓妳再也捨不得睜開眼。

從幾年前,很多獸醫師都要我有心理準備,說妳的年紀與體力都已經到了極限,隨時都有離開的可能,這個心理準備我作了好幾年,但卻還是無法在妳離開的時候坦然面對。

晴說:「我覺得,她選擇此時走一方面一定也是因為她比較放心你了,知道現在的你夠勇敢夠堅強了,所以她才能放心的離開.....我知道你的不捨,因為她在你的生命歷程中佔了一個很重要的位子,尤其在你剛生病初期,她的陪伴對當時的你是很重要的...笑著送她,告訴她你的感謝,還有讓一直牽掛著你的她放心的走吧......」

黃醫師幫我請了火化公司來接妳,我沒去見妳最後一面,我想讓記憶停在最後一次見妳的時候,我摸著妳的頭對妳說:「對不起,我真的沒辦法繼續照顧你。」妳只是怔怔的看著我,對我眨了眨眼,舒服的享受著我替妳按摩,然後瀟灑的進入狗籠中,像是跟我說:「別擔心。」

阿璋說:「聽到球球的事了,他能生活在妳家,又是壽終就寢,也是福氣了。」
SP說:「球球做了一件大善事,就是陪妳走過人生的低潮,來生會過的更好的。」

心是很痛的,相處了14年的點點滴滴都還那樣清晰,妳總認為自己是人類,我讓妳與同伴們一起離開,跟大家一起去當個快樂天使,或許妳可以找到袖爸,他會記得你的。

黃醫師拿給我妳的死亡除戶證明,這代表你真的離開了。

我問黃醫師:「你養那麼多寵物,當他們離開時,還有勇氣再養寵物嗎?」

黃醫師說:「會阿,生命總是來來去去,生死兩相隨,生命的長短本來就是宿命,有時想想養寵物也是種緣分,緣盡了,其實不必太難過的。」
「但是他走的時候,我沒有在他身邊。」我說。
「小鬼在他身邊也是一樣的,生命的最後一分鐘,只有神知道。」黃醫師安慰著我。

生命的最後一分鐘,只有神知道...妳是覺得可以放心離開我了嗎?還是我們緣盡了?無論是哪一個,我知道在妳離開的時候,是沒有痛苦的,那是我最欣慰的,妳會一直在我心中很重要的位置,就像家人一樣。
去吧,去當個自由自在的天使,不會再有人責備你的淘氣,而妳想看到我隨時都可以,放心...傷心一陣子,我還是會努力往前走的。

窗外的強颱讓雨狂亂的飛舞著,轟隆的雷聲,讓我本能的看向床下,已經在天堂的妳,再也不會怕打雷的聲音了,而打雷的時候...也看不到妳因害怕而狂吠的可愛模樣。


【後記】
感謝獸醫 黃醫師 的協助,養寵物除了愛心,還需要慎選獸醫,細心的獸醫師才能給予正確的判斷跟診療,也推薦給大家秀芷為球球選的獸醫師。

黃建源 醫師
士林文林路176號(士林夜市。捷運士林站)
88614959    或09323119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