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袖子到馬祖演講時拍下擋在門外進不來的輪椅。

在一場「教育研究院」的演講,有位老師的提問與分享,在她小時候的時候,對於身心障礙者很排斥,她覺得,這是人討厭不完美的本性,直到她當了輔導老師,她則是開始教導小朋友面對身心障礙者,要懂得去幫助人家。
她請問袖子,這樣教導的方式不曉得對不對?

有時候,都不曉得是別人奇怪還是自已奇怪。

小時候,對身心障礙者很好奇,老是想著,或許我有伸出手幫忙的時候,可是又不曉得從那裡開始。
自已什麼也不懂,弄傷了人家怎麼辦?
就這樣一路把這樣的心情放在心裡,直到在高職聽到袖子的演講,直到在高職開始去育幼院當志工。
直到...開始認識袖子,直到...那樣的心情終於可以化為實際的行動。


圖:袖子表演退場...IN 義賣記者會。

慢慢地....學會推輪椅,上樓梯要正面朝上抬,下樓梯要背面先下,太陡的斜坡,上去還輕鬆,努力推就是了,太斜的下坡要向後轉的倒退嚕,遇上門檻,就翹孤輪,將前面的二輪先過去了,再將後頭的大輪子用適當的力氣微抬的推過門檻,有時不免偷偷想....坐在輪椅上的人,心臟要很強呢!
全心信任的,是背後那一雙推手,SO~每次推輪椅,小助理都是很謹慎的,有時候都會被虧是神經兮兮的呢!


圖:袖子的眾病友們...IN 義賣記者會。

越是瞭解的越多,越是明白,那4個輪子代替了他們的雙腳罷了,其他的,就沒有差別了。
當你們有幸處在一群輪椅族之中,唯一站立其中的你,必能感受那令人有點恐懼的弱勢感覺,此時就會明白,他們並不弱。
一個缺陷不代表全部的不完美,說不定,他們活的比一般人,更美、更加精彩。

照片裡的黃色光輪,在袖子的馬祖行裡壞掉了,對這張照片很有感覺。

希望....這光輪的主人,有一天,真的可以不再需要他了,去某個地方,自由自在的奔跑了。

相信,那一天會來到的...。





"小助理-愛跟路卻有感而發的心得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