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大姊的兒子--威威。很可愛吧,我超愛他。)

科博館裡,威威用流利的英文替我介紹牆上的恐龍,我心想這小子亂講我也不知道,於是仔細的對照牆上的介紹,居然都是真的耶!(內心大驚),這小子是很厲害,但卻在另一個入口處停下腳步,原來他怕會動的恐龍,我訕笑的說:「假的阿!停電它就不會動了,沒啥好怕!」威威認真的看著我:「我會怕。」
 

(圖/科博館裡,可以在遊戲中學習科學知識。)

出了會動的恐龍館,威威從縮在媽媽懷裡的小北鼻,又恢復自信,一路跟我介紹他所認識的恐龍:「這恐龍是肉食性動物,你知道為什麼嗎?」
我這嘻皮笑臉的學生,嘻嘻看著威威攤了攤手:「Teacher ryan,我怎麼會知道?我跟他又不熟!」
威威一本正經的(只差沒推眼鏡):「因為他的牙齒是尖的!」
路人都停下腳步來聽他解說,而這些路人,還真的很像連續劇裡的那些路人,臉露好奇,嘴巴微張,看看威威又看看我的。
 

(圖/這是科博館裡3D立體電影院,身障者安排在第一排,真的看得很吃力,一直要抬頭看,而3D電影介紹的是海底世界,雖然電影想傳達海底生態弱肉強食的狀態,但3D中看到鯊魚張大嘴吃掉魚,真是嚇壞我後面一票小朋友了,尖叫連連跟大哭,這根本是小朋友心中的恐怖片啊。) 

我心中閃過個壞念頭,想捉弄一下這四歲娃兒:「喔,那小心他會吃掉你喔!」我雙手模仿恐龍爪子往前抓了幾下,心想這寶貝等等一定抓住他媽媽哇哇大哭吧,想到這,心裡得意了起來,臉上藏不住內心的喜悅,嘴角不由的往上揚了起來:「會吃掉你唷!」。

「還有你!」威威在我前頭定住腳步,往後轉身,如柯南歹到嫌犯一樣的堅定銳利眼神,用食指朝我指來。

我們倒帶再看一次.........(倒帶中)

「恐龍會吃掉你唷!」我(得意貌)。
「還有你!」威威(馬上,絲毫沒有猶豫地回頭開我一槍)。

瞬間,一陣冰冷朝背脊襲來,恐龍館內的冷氣怎麼這麼強...。

我...在恐龍館內,被一個四歲小孩開了一槍。囧rz

這小孩,實在是太好玩了,我愈來愈愛他了!XDD 

 

(圖/賽德克巴萊布袋戲版。) 

 台中科博館現在展出賽德克文物展,其中還有賽德克巴萊布袋戲版。館中全面無障礙,還有其他更多好玩又豐富知識的科學知識遊戲。只是大門廣場的部分,是石頭路面,凹凸不平的路面輪椅在上面行走要特別注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