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貝兒美髮院大門無障礙。)


無論是一般社會大眾或者政府單位,對於身障者的印象永還是停留在就學、就醫、就業,其實這三要點雖被關注,卻無法真正達這些場所的無障礙,然而生為一個人,除了工作之外,最基礎的生活還包括了很多,身心障礙的朋友也是需要適度的整理門面呀!

從前想修剪頭髮,卻常發現許多美髮院在沒電梯的二樓,或者,美容院裡的洗髮台總是在另外一處空間窄小的房間裡,輪椅要能夠靠近,實在是非常的困難。

(圖/到洗頭台的地方有斜坡設計,方便輪椅直達洗頭台。)

商家總是較重視所謂的商機,認為有顧客上門比環境無障礙重要,但卻不知到其實環境就反應在商機上。

隨時間往前推,服務業漸漸有了這份認知,就拿我們家附近的家庭美容院來說,一些婦女的二度就業,住家附近的家庭美容院一家一家的開,在競爭激烈的情況下,拼價錢也拼服務,有趣的是,最近住家附近的美容院漸漸都在修改裡面的環境,門檻打掉了,洗頭台的地方空間加大了,問了老闆娘,他們告訴我,因為住家附近的老人家增多,坐輪椅的老人家會找尋輪椅出入方便的美髮院,打掉一個門檻,卻因此多了好多生意上門,see,這就是商機啊!

當然,也有一些業者,並不是因為商機才做改變的。

(圖/輪椅可以直接在洗頭台旁停靠,修剪後直接過去洗頭。)

記得在桃園的一場演講,朋友在活動結束後說要帶我去放鬆享受一下,他帶我來到了一家美髮院,門前有三大階梯需要靠美髮師們上前協助,我跟老闆娘少婷說,我很擔心美髮師的手受傷影響工作,而少婷微笑著說他們即將要搬到別的地方去,到時會讓我較好進出。

接著過了好些時日,我再度來到桃園演講,朋友帶著我到少婷新的店面去,我看著美髮院一陣陣的感動湧上心頭,一樓無階梯的環境,在進門後少婷推著我往裡頭走,我見到洗髮台前有個木製鞋坡道,而洗髮台高度跟輪椅一樣,甚至廁所還改以拉門,雖然裡頭的浴缸房東不願意被做改變,但少婷願意這樣盡心力的做改變,真的讓我非常的感動。

(圖/洗頭台高度與輪椅差不多,走道寬度夠,輪椅可以直接停靠旁邊移位。)

少婷說:「我只是想讓活著的人能夠快樂!」

就這樣簡單的想法,卻是很少人願意去執行的事情,少婷真的將我那天進舊美容院的窘狀放在心裡了,也在重新裝潢的時候用心做了無障礙的設計,這樣一位美髮師,才能真的讓所有人進到美容院後,帶著美麗的髮型與心情走出美髮院!


(圖/拉門的設計,我的輪椅剛剛好可以進去耶,因此可以放心的喝店家提供的柚子茶。)

我沒有收代言費唷,好的東西、好的環境,一定要大聲推薦給大家的阿,不好的我不推薦唷!提供給無障礙環境需求者,一個輕鬆享受變髮樂趣的美髮院。
 
 【地址】貝兒美髮院
 桃園縣平鎮市文化街32號。
 專線:(03)281-0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