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用心」之前................早就有些蛛絲馬跡在舖陳著。



很久之前,小助在老大家讀了 「給山姆的信」,從此知道丹尼爾先生的故事,但是時間慢慢的將這層記憶給藏了起來,因為接著書一本本的讀,工作一件件的湧來,常常是當時的悸動就留在當時了,只是在某天,老大說 「給山姆的信」作者要來台灣,而她可以跟作者見面!

於是,一場緣份又這樣展開了,記憶也隨之掀起。


然後,老大在與丹尼爾見面後,回來興奮的說,丹尼爾認她做乾女兒耶!!

阿~是不是真的很投緣,所以素未謀面卻一見如故?!

反正,在電腦營幕這端的小助總是對這段相認感到不可思議。


這一場,原本是老大想來支持乾爸的場子,但是在這天,老大傳來訊息,她得準備去醫院報到....因為弦轉的太瘋狂,累壞了。

而小助為何在此,則是想要送一張老大與乾爸護貝版的合照而來見丹尼爾的,原本是想在丹尼爾接受全球熱愛生命獎當天隨著花束一起送到中正紀念堂給丹尼爾先生,但不巧的是當日狂飆著大雨,送洗的照片則是趕不及護貝,好似就為了讓小助來今日這一趟。

於是,我耐心等候。


講座的過程中,丹尼爾很認真的傾聽,看著他的專注,會誘得說話的人不自覺的越講越深層,他也不會馬上回答問題,而是會先經過一翻思索,然後再緩緩的說出答案,謹慎的,很貼切的回應著。
於是整場講座,則是很深入的對談到關乎生命的層面,實質有提升心智的功能~。

雖然他講的話很超然,但是他笑起來真的很可愛!!


隨著講座的結束,大家各自合照的場面裡,趁機找上了工作人員說明來意,然後默默的等丹尼爾稍作休息後,他出來見了小助,雖然語言不通,但是我奉上了丹尼爾與老大的合照,他馬上用很思念的口吻說:Oh...i so miss her.

小助報上了老大的近況,丹尼爾面露擔憂的說,希望能與他的sweetheart通電話,於是我們馬上live連線給老大,簡短跟老大說了狀況,而且旁邊有位好心的正妹願意幫忙翻譯丹尼爾與老大之間的通話...............


最後,丹尼爾對小助說: take care her. 

不曉得為什麼,這樣的動作讓我感覺到一點點心安,可能丹尼爾本身就是個很令人心安的人,也或者,那是那時候,我所能做到的一點點小事。有些事無法能完全體會,但是總是有人是經歷過,而且知道該如何去面對甚至是...給予撫慰的。

嗯,只是單純的這樣想。

















PS:此篇文章為小助理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