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各位,我窗台的花存活超過一個月啦!哇哈哈哈!我不是只能種仙人掌啦!)

  到了冷暖交替的春天,除了百花齊放之外,還有一大堆的蚊蟲出沒,而我最討厭的蚊子,也出動了。

  這些日子,我總是在晚上即將睡著的那一刻,突然聽到蚊子在我耳邊嗡嗡嗡嗡的,似乎在我耳邊吵著:「嗯~~~來玩嘛!來玩嘛!」我在彌留狀態下,揮了揮手:「走開!」但牠似乎不死心的,在我耳邊繼續:「嗯~~~來玩嘛!」
  各位蚊子同胞們,我在這鄭重的告訴你們,這裡不是星光大道,我的頭也不是麥克風,請不要對著我一直唱歌了好嗎!(失控了…)

  大家應該很瞭解,正好睡的時候,要起床打蚊子,是一件很痛苦艱難的事情,首先…因為太睏,眼睛所看到的東西都是一片茫霧,雖然對蚊子恨的心癢癢,但要精準的打到蚊子,卻是非常困難,我總覺得蚊子似乎看準了我逃不掉,當我即將打到他的時候,他又飛得高高,回頭對著我笑:「來打我阿!打不到~有本事站起來打我阿!ㄌㄩㄝ~~~。」無奈我只能看著他飛得高高,然後當我關上燈後,又再度飛下來打擾我的睡眠。


(圖/花蓮玉溫泉飯店,飯店老闆特地為我的入住做了個斜板讓我方便進出。我一度想在房間掛上蚊帳,卻被袖媽阻止。)

  連續幾天的騷擾,我的睡眠品質面臨到嚴重的挑戰,於是決定去買電蚊拍。

  夜市裡的電蚊拍有很多種,最常見的就是綠色手柄的陽春電蚊拍,大妹從夜市花了一百六十元大洋,當我看電蚊拍,總覺得一切苦難終於可以過去了!大家連忙看著這房子的每個角落,尋找第一隻啟用電蚊拍的蚊子。
  電視中正播出超級星光大道,Pich超準的標高音特寫鏡頭,我看到一隻蚊子即將飛入參賽者嘴裡,正當我期待參賽者將他吃下那一幕的反應時,家人興沖沖的拿著電蚊拍往前衝,「哐!」咦….飛走了。

  我似乎聽到蚊子的訕笑:「哈哈…之所謂一分錢一分貨阿,你以為這便宜的地攤貨就可以消滅我,這對我來說不過就是低週波治療阿!」


(圖/ 85天空民宿之雙子座套房。能在工作後安穩的睡上一個好覺,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自從蚊子們知道這個新買進來的低週波治療拍,口耳相傳的都來我家參觀,不勝其擾的我們決定砸錢買了電力十足的名牌電蚊拍,超流線造型、水藍色一體成形符合人體工學之手把,重點是標榜著電力十足一拍即斃之功能。

  從來沒有那麼期待蚊子出現過,整個晚上大家都無法專心享受電視的左右張望,一點點黑影都將他當作蚊子的往前撲去,之所謂看到黑影就開槍,讓我都懷疑大家是不是得了飛蚊症。

終於讓我們等到了第一個實驗者,大概已經是老鳥一隻,悠哉大膽的飛在我們的眼前閒晃,姊姊拿著電蚊拍往前一揮,蚊子往左稍微轉身輕鬆躲過,接著姊姊將球拍往左鉤上,蚊子幽雅的再度往右閃去,這時的姊姊突然舉起球拍來了個急速殺球,「啪!」「啊~~~!」咦,蚊子的尖叫?

電力十足的電蚊拍接觸蚊子的那一刻,猛力的電流聲音嚇到了大家,這個巨大的聲響驚嚇住了每個在場的人,也驚嚇住所有的蚊子,從這天後,那支超強電蚊拍就被供了起來,家裡多了幾個電蚊香,蚊子也鮮少到家裡來觀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