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秀芷,利用難得的空檔時間跟家人去了一趟美髮之旅。

一切就跟平常一樣,設計師已經帶了一位同事在樓下等我,然後將我抬上階梯進入電梯裡頭上二樓,沒有無障礙空間的地方,只要有人肯協助,我一樣可以通行自如的!

跟往常一樣,設計師幫我評估一下頭髮狀態然後設計一下今天的剪髮流程,這對我來說很熟悉的流程,其實是設計師依照我的身體狀況所做得改變,我的髮型設計師MORLOR知道我不適合久坐,因此盡量讓我在短時間中把所有整理頭髮的程序都完成;知道我移動到洗髮台很不方便,因此盡量減低上下洗髮台的次數,於是在我要去剪頭髮的前一天,他就會將所有流程在腦子裡頭跑過一次。

MORLOR跟以往一樣拿著那把十幾年的剪刀喀嚓喀嚓的仔細修剪我的頭髮,一個十分沒精神的長髮就這樣出現個型來,專注的他集中注意力在專業上,空間裡除了店裡的音樂聲音,就只有他剪刀修剪頭髮的清脆響聲。

搭著這背景音樂,我翻著自己帶來的書,準備趁這剪髮空檔時間做功課,這是本下個禮拜進錄音室要採訪的作者出的書,MORLOR替我剪去多餘的髮絲,而我吸收進這本書作者要傳達的想法。


(圖/ 我們家四個是開門第一批的客人,陸續開始進來好多客人,塞滿了。)

「恩...MORLOR」就在他準備修剪我的瀏海時,我放下了書本,眼神看往桌上擺的一本髮型書,翻了幾頁後我終於開口叫住他。
MORLOR抬起頭看了我一下,手上的書停在一頁陌生的髮型上,我指了指雜誌說:「我想換瀏海。」

說真的,我也並不是很清楚自己適不適合這個瀏海,在過去很多朋友在我想剪這瀏海時跟我說不適合,我還為了說服大家用電腦將照片修成這瀏海樣子,得到的答案都是不適合,不好看。

但是沒嘗試過怎麼知道好不好看,畢竟修圖跟實際不同,還有...如果這輩子總是一個髮型,那我永遠不會知道,其實有其他的髮型也很適合我,有些事情該堅持,有些事情可以有點變化來發現更多不同的自己。
當然,我清楚我的設計師MORLOR是個很好的髮型設計師,他不會因為流行而給客戶不恰當的意見,他總會依照妳的職業跟個性、臉型,去評估你到底適不適合這髮型。


(圖/ 美髮院的VIP室,但是價格比較貴,如果喜歡享有自己空間,希望設計師專屬服務可以選擇。)

「恩,會很好看!」MORLOR下了第一刀後因為專業經驗,已經看到剪好的樣子,而這句話也給了我點信心。
「恩,是我太遲鈍了,沒想過這樣的瀏海也很適合你,你挑得很好。」MORLOR說,當設計師久了還是會有一些盲點,因為熟悉這客人的樣子後,反而會侷限住能改變的空間。

但我們自己不也一樣嗎?因為太習慣生活的方式跟步驟,太習慣自己的樣子,而忘記在生活中加點驚喜跟小改變,然後嘆息自己的生活總是煩悶的一成不變。


(圖/ 答啦!我的新髮型大公開!)

出了SALEMMA美髮院,我在電梯鏡子中看到自己,「這是我嗎?」驚喜的發現自己的改變,有點害怕著這樣的改變,又有些興奮這小小的改變,就像小橘子跟小蘋果剛見到回家的我,一臉驚訝的站在房門口看著我卻不敢進門一樣,連我自己都不習慣的,也是大家不習慣的吧。

設計師跟家人們,還有見到我新髮型的人都問了我一個問題:「怎麼會想換造型?」

其實...我也不知道,就只是想改變。



再來一張!裝可愛~



改變,是為了發現一直沒有發現過的自己。

改變地點:SALEMMA
協助改變者:髮型設計師MORL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