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小柳拍攝於澎湖。)

很多人都說,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戀人,如果照這樣說,那袖爸前世還欠真多感情債阿,家裡四個女兒,的確也讓袖爸在擔心中照料著我們成長。

只是很可惜的,袖爸無法參與他這些寶貝女兒們的婚禮,當然的,他兩個孫子,也沒能親眼見見這個,笑起來跟彌勒佛一樣可愛的外公。

但我從沒忘記,當時袖爸說要練習挽著大妹的手走教堂的樣子,那種身為人父的驕傲與不捨,在袖爸臉上顯現著複雜的表情,但終究還是無法等到結婚進行曲的響起,終究還是無法親自牽著女兒的手,將這個原只屬於他的手,交到另一個男人的手中,我不知道袖爸是不是會感到遺憾,但我承認有段時間,我曾責怪過大妹怎麼不早點結婚,讓袖爸能有參與女兒婚禮的機會。

只是,這遺憾終究是我心裡頭感受的遺憾,袖爸會感覺遺憾嗎?或許...他並不這麼認為,或許在他的心中,帶著滿滿的自信,相信自己的女兒都會幸福快樂這般的自信離開。就如同他在我的新書發表會中,驕傲的介紹家中的孩子給媒體認識,袖爸常說:「我相信我的孩子都會過得很好。」

袖爸不會預言,他也不是什麼奇異人士,我想袖爸會說出這樣有自信的話,那是因為他對於他身教的自信吧,每個父母親在教育自己的孩子,總是有他們的想法跟方式,但在教育的最初衷,也都是希望孩子可以用正確的態度,去過自己往後的人生,畢竟父母親無法24小時在孩子的身邊保護著,只要孩子擁有好的人格品德,懂得保護自己,那麼在競爭激烈,處處充滿陷阱的社會中,也能擁有自己可以立足的地方。

袖爸年輕時開始從事西藥進口業務,因為接觸許多的人事物,所以他的人生風景,十分的精彩豐富,也因為閱歷豐富,所以袖爸在觀察人的眼光,總是非常精準獨到,以前常見姊妹們帶著她們的男朋友回家,一起吃飯聊天,也趁機會讓我們都很信任的人品檢視機「袖爸」好好的分析一番,袖爸說:「要看一個男人的品行阿,在牌桌上最清楚了。」但可惜的,也覺得非常巧妙的,袖爸目前的女婿們,沒有一個會打麻將,袖爸幻想中,四個女婿陪他打麻將的畫面,也從沒實現過。

而當然的,父親對子女的擔心與照料,從孩子出生的那一刻開始就擔在肩上,刻附在心中,在這併肩一起走的人生路上,袖爸用盡他的能力守護著他的子女們,即使自己的身體衰弱,對於很多事情感到力不從心,袖爸卻依然盡其所能的付出關心,全力守護,直到他生命的最後一刻。

每個女孩都希望,能夠遇見一個守護自己的人,在這之前,一直都是被自己的父親給守護著,今年的情人節,正好在父親節的前一天,祝福大家都可以擁有值得守護的感情,也祝福天下的守護者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