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秀芷繪圖)

第四天  札幌 /登別 尼克斯海洋公園 【國王企鵝遊行+海獅表演+海豚表演+水族城堡】/長萬部/昆布館 『180度電影館』/函館 山 世界百萬三大夜景~空中纜車/函館 湯之川溫泉

1794985985.jpg  
(圖/ 窗外海景)

車外的景象,由山景轉為海景,一片純藍色景致,偶爾有飛鷹遨翔天際,偶見海鷗沙灘休憩,臨海的房子,真的有日劇長假中那樣夢幻,如果你也看見我眼中的景色,相信你會有跟我同樣的想法...好想停下來,享受這份寧靜。

要想住在這樣的地方並不難,北海道鼓勵移民,但...方圓百里內沒有7-11,要買個吃的東西,也需要開車前往,如果懶得出門的人,大概得要自己在門口種菜吧,而在這裡的謀生方法,應該也是耕作吧。

1794985987.jpg  
(圖/ 可愛青蛙造型路障警示。)

車子漸漸緩慢,原來前面道路施工中,為了迎接G8會議,許多地方都加緊修復中,希望將北海道最好的一面呈獻,我突然發現日本人真的好可愛,不僅是房子跟穿著可愛,就連維修中的安全柵欄,都是可愛的青蛙造型,少了冰冷陽春式的柵欄,青蛙造型的柵欄,讓行車不便的人們,應該也少了點火氣,莞爾一笑吧。

1794985989.jpg  

行程有些變動,我們先來到五稜廓公園,一見到碎石地面,我又出現煩惱的臉,這台天使號,陪著我東奔西走的四處演講,原本踏板的地方就已經有點疲態,現在更是遇到許多的碎石地,彈跳中,我除了穩住身體,也仔細注意輪椅的螺絲是不是鬆動,可不要像之前去馬祖,螺絲彈出去整台毀掉,我的輪椅汰換率實在是太高了點。我問小楊,為什麼日本都喜歡用碎石路,小楊說,遠古時代沒有監視器跟警報器,這碎石路就是當時的警報器,即使日本忍者,走上碎石也會有沙沙聲響,只要聽到石頭聲音,就知道有刺客。

五稜廓公園的設計者「武田斐三郎」是個文官,真的難以想像,一個文官可以設計出這麼具美感又實用的城,在入口的地方,有設計者的銅像與介紹,有很多人都想利用觸摸銅像的方式,沾點武田斐三郎先生的智慧,導遊小楊介紹到這突然說:「大家也可以摸摸他的額頭沾點武田斐三郎先生的智慧,那如果人多懶得排隊,去摸秀芷的額頭也是可以!」我突然一驚,本能性的摀住自己的額頭。

在五稜廓公園旁,有高達60公尺的瞭望台,這瞭望台看下去,可以看到整個星星狀的五稜廓公園,但時間的關係,我們並沒有機會上去,並且也因為季節,無法看到五稜廓公園著名的染井吉野櫻,或許以後還會有機會。

1794985992.jpg  

日本的海鮮市場,讓袖媽逛的非常開心,裡頭雖然賣著都是海鮮類產品,卻沒有印象中的腥味與濕滑的地板,動向規劃得十分便利,更有斜坡道讓輪椅客人可以上二樓採購,我開心的推著輪椅到處逛,導遊小楊還請我吃了一個烤扇貝,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烤扇貝,沒有印象中乾硬,香醇可口,真是太感謝小楊了。

1794985998.jpg  

袖媽最愛逛魚市場,我指了味增,問袖媽要不要買點回台灣,袖媽毫不客氣的拿了兩包,說回台灣再煮味增魚湯給我們吃,在結帳的櫃臺前,我覺得十分有趣,隨著年齡跟身份的不同,購買的商品也不一樣,袖媽總是想著可以煮來讓孩子跟孫子有營養的食材,既務實又充滿關愛,而大姊與姊夫拿的商品,是可以拿來分送同事,又可以給寶寶吃的巧克力與玩具,而我呢?

1794985804-P1070701.jpg  
(圖/ 寫明信片。)

我什麼也沒拿,在日本旅遊這五天,我也很認真的思考過要買什麼給朋友們,想了又想,發現朋友中來過北海道的不少,或者他們可以來北海道的機會也比我多,於是我自己推著輪椅到飯店樓下,購買了一套的明信片,將在台北就查好的英文地址填上,我想...將我此時此刻的旅遊心情寫上分享,應該會是個無法用價錢來衡量的禮物吧,所以各位收到明信片的朋友們,你們收到的,可是我充滿心思的禮物,是無價之寶唷,呵呵...。

1794986005.jpg 1794986007.jpg  
(圖/ 無論是手機或是專業相機,大家都想把夜景帶回家。)

時間接近傍晚,車子開往函館山,我期待的,盼望的,等待著,傳說中的百萬夜景,就及將要親眼看見了,你們可以體會此刻我興奮的心情嗎?
黃澄澄的夕陽在蜿蜒的山路,偶爾從樹縫中露出,像是在賣關子一樣,先讓你短暫品嚐函館的美,讓內心的期盼加劇,心跳跟呼吸的速度,像是要去見偶像一般的快速。

由於是假日,上函館山賞夜景的人非常的多,到處都有攝影手卡位,大家都想用攝影的方式,將百萬夜景給帶回去細細品嚐,我隨著服務人員,搭著輪椅專用電梯上樓,在此時,剛好遇到日本輪椅朋友出遊,一同搭乘電梯。
在日本,看到輪椅朋友出遊,是十分普遍的,我跟團員會合後,開始苦思如何在人群中找到縫隙看夜景,人真的太多了,我又不夠高,於是靈機一動的,請身高180的姊夫,幫我用相機拍下夜景,這樣我也就可以看到百萬夜景啦!

1794986013.jpg  
(圖/ 終於找到一處可以看夜景的地方。)

雖然姊夫幫我拍下了夜景,但卻覺得,如果來到這還不能親眼看見函館美景,就太過可惜,於是姊夫與弟弟,在我去廁所時,開始勘查可以讓我看到夜景的地方,當我一出廁所,弟弟開心的推著我說:「我們找到一條可以讓你看夜景的地方!」弟弟推著我興奮的繞了一個較少人去的路,沿路上看到的都是日本人,覺得好奇的盯著我們看,突然眼前出現了一片美麗的夜景,我興奮的張大了眼睛,就連眨眼的時間都覺得奢侈,我與家人們,靜靜的,靜靜的欣賞眼前的一切,在這個百萬夜景前,能與關愛我的家人一同欣賞,是無價的幸福。

搭乘纜車前,小楊推著我到一處可以賞夜景的地方等待,小楊說排隊的人太多了,等一下輪椅可以優先,等人少一點我們再一起過去纜車邊,此時的我終於有時間思考,將夜景拍回慢慢欣賞這回事,不想錯過任何時刻,用眼睛與心去記住此刻的感動。

1794986009.jpg  
(圖/ 我終於看到函館夜景哩!好開心阿~~~~~。)

輪椅被往前推著,我又遇到了那為輪椅朋友,這是一對老夫婦,老婆婆搭乘電動輪椅,老先生在一旁陪伴,當我們一起搭電梯時,老婆婆先開口,批哩啪啦的對我說了一長串的日文,我與弟弟楞在那邊,實在找不到可以插話的時機,直到老婆婆停頓下來,弟弟才用英文告訴他們,我們來自台灣。

老夫婦對我們笑了一笑,出了電梯,搭了纜車下山後,導遊小楊才跟這對夫婦用日文聊了一下,老先生帶著老婆婆來賞夜景,電動輪椅讓老婆婆在爬坡的地方,減輕了老先生的負擔,我們微笑揮手道別,姊夫將我抱上了遊覽車,而我由車窗外看去,老先生正在幫老婆婆收輪椅放到後車廂,這是一幅幸福美麗的畫面,也是今晚這百萬夜景中,無價的美。

1794986017.jpg  
(圖/纜車搭乘票)

我想起前幾天在富良田樹下的老夫妻,或許是種吸引力,美的事物總是相互吸引著,在一片美景中,總是不難發現美麗的事物,承如老先生不嫌麻煩的帶著坐上輪椅的老婆婆出遊,也如我的家人不嫌麻煩的帶著我出遊,我想今晚函館夜景之所以會讓我印象深刻,絕對是因為這份感動,讓眼前的景色更加的完美了。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個夜,身處在無價的幸福中,看見了無價的感情之美,欣賞了百萬夜景,帶著微笑入夢。


1794985978.jpg  
行程名稱:北海道紫色夢幻之境~北斗星+花田列車5日(帶/函)【和風旅情】
秀芷推薦旅行社:大榮旅行社
台北(02)2522-3219 台中(04)2315-9667 高雄(07)272-76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