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愛情裡面,沒有絕對的對錯,兩個人會在一起,只是對於彼此的喜歡,而會分開,也或許是因為瞭解而發現,他不是你心中那個對的人。

Sabin迷戀於ken穩健的談吐,以及細心的對待,兩個人在第一次認識後,就瘋狂的陷入了熱戀,甚至為了能夠朝夕相處,還找了間房子像對新婚夫妻一樣恩愛。

    時間,是對於愛情最殘酷的考驗,恩愛如新婚夫妻的兩個人,開始漸漸發現到雙方相處上的問題。
    Sabin的男人依然談笑風生,喜歡談論著兩個人美好的未來,Sabin依舊沈醉在男人描繪的幸福藍圖裡,然後竭盡所能的拼湊出兩人美好的未來。

    她開始省吃儉用,為了浪漫的地中海式主臥房,溫馨可愛的嬰兒房,還有那高級環繞音響設備的客廳。
「像這樣舒適的家,我一定每天下班都只想在家裡不想出門。」也為了男人這句話,Sabin換下了CHANEL、GUCCI,開始在市場跟歐巴桑搶著地上那一組500的套裝。
    為了男人厭倦了外面的便當,Sabin幾乎荒廢的廚房開始飄起飯菜香,而原是商場目光銳利的女強人,卻也悄悄的改變著,細心的人可以在他的臉上看到溫柔的目光,以及隨身攜帶的食譜。
       
『哇!這樣寒冷的冬天,如果在家愉快的吃麻辣鍋,一定很過癮!再加上醬爆肉,那就更完美了!』下班後的Sabin,頂著刺骨的冷風慌忙的到超市去買菜,想起昨天和男人的對話,就像是個土地公一樣,急於完成男人所有的願望。
「喔,拜託,哪有人這樣炒豬肉的阿?真是浪費了這豬肉!」
    男人開始挑剔Sabin煮的菜,每個字句尖酸刻薄,都直刺向Sabin的心裡去。
「ㄟ~等等!」男人在Sabin放下火鍋料時,突然粗暴的大吼,這舉動嚇到了Sabin。
「你這樣一直丟東西下去,那我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吃阿?拜託~這鍋子永遠沒有水滾的一天!這樣要怎麼吃阿?」
接下來,男子盛了一碗火鍋料胡亂的送入口中,然後逕自走到客廳去,留下全身油煙,滿臉通紅的Sabin,呆呆的望著一桌的菜餚,默默的吞下那盤實驗了好幾次的醬爆肉。

你問Sabin生不生氣?那是當然,只不過在氣憤過後,Sabin習慣安慰自己,不斷的想著男子的體貼,以及那個屬於兩個人美好的藍圖。
「我也沒說錯阿,火鍋沒有熟,你吃了拉肚子怎麼辦?好好的幸福火鍋,卻弄壞身子,不划算阿!」而男子也會在Sabin生氣的時候,用三吋不爛之舌很輕易的安撫了他嘟起嘴的女人。
   
就這樣,Sabin習慣了男人對於事情的解釋,習慣了男人一貫的方式,習慣了他說的,都是對的。
「我這樣也沒錯阿,買這台新車,以後可以帶你到處去遊山玩水呀!」
「兩台電腦,一人一台,在使用上才不會有衝突阿!」
Ken習慣了為自己的奢侈找個『都是為你好』的理由,而Sabin習慣相信他那聽來體貼的藉口,並更加縮衣節食的讓這個家保持完美,而這假象的完美,一直持續到結婚的前一個禮拜…。

男人開始晚歸,脾氣的變化比台北的氣象還難掌控,甚至就連買東西也不再找藉口。
「什麼!你又換車!」Sabin幾乎是吼叫著。
「怎麼樣?很漂亮吧?」Ken得意洋洋的摸著戰利品。
Sabin夾起的頭髮散亂的掉落在肩上,一臉油煙又拎個垃圾袋的站在這台高級轎車旁邊,接近崩潰的神情突然間又轉為平靜。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那我們的婚禮費用呢?」
Ken沒回答,開了車子又出去了。

「然後呢?那男人有回來嗎?」爆妹康啷康啷的攪動著手裡的熱咖啡。
「回來!當然有回來啦!」EVA斜眼瞄了一旁的爆妹,喝了一口咖啡。

是回來了,趁Sabin上班的時候,回來收拾東西…。
「哇卡!那不就跟小偷一樣?就這樣偷偷的閃人囉?」爆妹才說完,就被EVA摀住了嘴。
「你小聲一點好不好!要死了…。」EVA緊張的探出頭去看外頭的Sabin。

Sabin坐在窗邊的椅子上已經好一會,在這段期間他從來沒有改變過任何姿勢,甚至不曾將臉上的墨鏡摘下,或許,他寧願讓自己沈浸在幽暗的顏色中,也不願讓陽光曝曬那顆傷痕累累的心。
「什麼小偷阿!根本就是個俗辣!拎了包袱就跑回娘家去啦!」爆妹被EVA這樣的形容逗的差點笑岔了氣。

「從那次之後,KEN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有…他的奢侈品多到需要分兩趟拿,第二趟甚至請了朋友一起來搬。」
你一定想問Sabin為什麼沒阻止他,其實我也想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