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當時,你才六個月吧,阿姨拿著童話書,說故事給你聽,帶著你摸摸書中的圖畫,你聽不懂,只是興奮的拍打著童話書,似乎這些童話人物,會隨著你而開心的拍打著,跳舞著。

阿姨喜歡在唸完故事後,為你唱一首歌,然後看你揉著眼睛,張開嘴打哈欠,就知道你真的好想睡了,故事與歌曲,總是有辦法讓活潑好動的你靜下心來,然後甜甜的睡著。

時間總是神秘的,在你還覺得日子過的好慢時,突然間就發現,其實時間不知道何時,早已往前推進了一大步,而這,還是從你跟小橘子的改變中,才突然感受到的。

此時,你已經八個多月大,你開始會模仿一些我們的表情與動作,開始學會拿起書說故事給我聽,看著你有模有樣的翻著、說著,手腳並用,手舞足蹈賣力的表達,但我卻無力的看著你,因為你用著深奧難理解的「嬰語」說著只有你們嬰兒才聽的懂的故事,我只能假裝聽的懂,點頭說「是,然後呢...?」讓你可以盡情的發揮,然後自己又忍不住的在一旁偷偷的笑起你來,因為一想起你還是嬰兒,卻又看見這麼認真專注的臉,就覺得有種純真可愛,令人忍不住想微笑的感覺。

親親小蘋果,要平安健康長大喔,等你再大一點,不是嬰兒了,是幼兒的時候,阿姨再教你看故事書,彈鋼琴。但千萬不要跟現在一樣,把琴鍵當成電腦鍵盤一樣,把鍵盤給拆下來囉!

(每次都要將鍵盤按鍵努力裝回去的秀芷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