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沒演講的午后,身體調適的差不多,我開始進行我腦裡的創作。


一直很想送小蘋果跟小橘子禮物,除了他們的影片之外,還想送他們歌曲。

每當袖媽忙著煮飯時,小蘋果會在我的房間中,由我哼唱兒歌,慢慢哄她入睡,每當她歪著頭聽我唱歌,我都會覺得有種幸福的感覺,想把這幸福的感覺放入音樂中,為小蘋果寫一首,哄她入睡的歌曲。

翻找出好些年前,我跟爆妹的朋友孜軍學吉他,當時用電腦錄音下來的和弦,聽了一遍,腦子裡出現了幾個簡單的音,我拿出麥克風試音,然後做了點調整。

感覺這樣的曲子有些單調,於是當小蘋果在我房間中,我拿起麥克風想錄小蘋果可愛的聲音,只是這小可愛,一見到麥克風這新鮮玩意兒,就緊緊閉上嘴巴,好奇的想一探究竟,要不,就是將嘴巴湊上來,想一口吃掉麥克風。



我費了好番精神,想讓他很自然的發出聲音,於是我盯上了她手上的玩具。

小蘋果開始懂得,手上的東西被奪去,是很傷心氣憤的事情,她會用哭泣,來表示抗議,我想起...每當小蘋果要睡前,也會陷入天人交戰時刻,又想睡,又想玩,也會很撒嬌的哭泣,於是...我搶走了她手上的玩具,而這時候,她果然發出睡前一樣的撒嬌哭泣聲音。

哈哈...為了這首歌,我這阿姨也小小的欺負了小蘋果一下,但玩具馬上還給了她,還在她臉上親一口。

我將這聲音,放入音樂最前頭,而我用哼唱,想像自己正慢慢哄小蘋果入睡,在錄音中間,小可愛竟也會跟著我哼唱,我讓這一切自然的錄進音軌中,然後經過一番剪接,讓一切自然呈現,就成了部落格中的背景音樂。

不知道大家聽了,會不會也有幸福的感覺,但從小蘋果,每回聽這首歌就開始打哈欠的樣子,我知道這催眠曲成功了。


噓~~~小天使睡著囉!

麥克風收音差,有很多雜音,請多包涵嚕!

朋友說,等小蘋果長大再聽這首歌,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會覺得很有趣吧!呵呵...我就是想送他們一份,可以擁有一輩子的專屬禮物。寶貝,要一直幸福健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