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我在海灣咖啡廳。)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祖先的墓在田中央,必須走田埂才會到達,所以在我生病之後,就無法去掃墓了,於是清明節,我總是一個人待在家。 但自從小橘子與小蘋果出生後,陪我在台北度過清明節的,又多了兩家子。

 中午姊夫就開車帶著我們去找午餐,已經閉關一個月的我,全身散發出宅女的氣息,一路上「哇!」個不停,才閉關一個多月,怎麼世界都不一樣了?太多新開的店家,在我熟悉的路上突然出現。 


(圖/ 從落地窗拍出去的淡水景色) 

在復興北路吃了好吃的壽喜燒,我們一行人在車上表決回家還是去走走,對於已經宅在家裡太久的我來說,出去走走,是此刻的願望,於是我說了句:「去淡水好不?」

就這樣,姊夫把車子開往淡水方向,一路上,小橘子跟小蘋果都開心的直拍手嘻嘻笑。

 紅毛城的對面,有一長排的咖啡廳,姊夫帶著我們進入「海灣咖啡館」,雖不是完全的無障礙,但輪椅進出還算是方便的,四面的玻璃落地窗,可以看到淡水渡輪的景色。
 


(圖/ 對父母來說,寶寶睡著的那時間,才是他們寶貴的休閒時間,瞧!姊夫手中報紙上的休閒風三個字,說明了為人父母的辛苦阿。拍完這照片,我ㄎㄎ的笑著。) 

姊姊對我說,這家店,是以前姊夫帶我來淡水演講時,他跟姊夫趁演講時間,來喝咖啡的地方。

腦袋馬上搜尋當時的記憶,然後氣呼呼的說:「喔!就是我演講時間到,你們都還沒來接我回家,讓我等老半天的那一次!」想起當時,姊姊還沒結婚呢,當時才是情侶的他們,現在已經為人父母,帶著小橘子來這個爸媽曾約會的地方,這感覺,真是非常奇妙呢。



 (圖/ 天色漸漸黑,人卻愈來愈多。) 

一邊看著淡水的景色,我想起袖爸以前也常來淡水看海,他在走前的最後一次來淡水,還要求去搭渡輪,勉強自己虛弱的身子,走了好遠的路去搭渡輪,就像是...怕遺憾一樣,任性的一定要搭到渡輪。

 朋友安慰我說,雖然無法爬上三樓去看袖爸,但我可以遙祭他。

望著海,我在淡水的這端,遙祭。


 (圖/ 陪小蘋果玩玩。) 

思緒被小蘋果給打斷,這小可愛從沙發上趴向我,咿咿呀呀的要我陪他玩,我摸著她可愛的臉蛋,任由她拉扯我的頭髮,哈...自從寶寶出生,我似乎就成為他們的玩具了。 


(圖/  天暗了,燈火亮了。)

天氣不好,霧茫茫的,沒有夕陽,也沒有月光,漸暗的天色,燈火取代了月光,我在想,燈火之所以讓人感覺溫暖,會不會是因為我們缺乏安全感?需要一盞光的溫度,需要一個真誠的擁抱。

ps.非常感謝今天姊姊、大妹跟姊夫的招待,當然還有小橘子與小蘋果的伴遊,在出關的第一天,就可以看到如此美景,有這樣的家人真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