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好藍,陽光,好溫暖,心

  六點,手機鬧鐘不斷的喊著「歐嗨唷!」眼皮跳開後,一點想賴床的感覺都沒有,因為,這次的演講地點,在心中有著很不同的感受。

  跟往常一樣,跳上計程車,一路塞車的環快,在機場接近的時候,暢通了起來,這就是我熟悉的台北。

  空服員親切的協助我到位置上,一路與袖媽還有VITA聊著,50分鐘的航程,一下子就過去了,而機艙窗戶外的景象,就是腦子裡那已模糊記憶的---金門。

  因為紀錄片的拍攝,我們包了一台計程車,幸運的是,我遇到了一位超nice的司機先生,擁有金門觀光服務員證,他帶著我們跑了好多的景點,一路解說著金門歷史,還親切的幫我推著輪椅,也因為司機李先生的協助,讓整個拍攝過程,順利了許多。

  


金門的海,金門的天空,都非常的蔚藍,有多久沒有來到海邊,儘管風大的吹亂了髮,依舊笑的十分開心,海總是有著吸附悲傷的能力,將這些日子心裡的灰色地帶,都給帶走了全部,手機錄下了海浪的聲音,拍下了眼前的海岸線,你見到了嗎?聽見了嗎?這就像是時間流逝的聲音,似進卻是退去,來去間,只是種定律。

 

 這裡的一切景物,皆有他的記憶,在我心裡,都有著某種意義,就像那斑駁的古厝,每個磚瓦間的坑疤,都有他的故事,就像古厝前沈思的老人,身上的每個厚繭,都有著說不完的精彩。我與袖媽在古厝前合影,在此刻,眼前的金門古厝,在我與袖媽的生命記憶當中,也存下了不同的意義。

 


看完了金門的故事,下午,我到金寧國中小,訴說著我的生命故事,許校長與黃主任的親切熱情,讓我預知這學笑的孩子們,肯定也是熱情可愛的模樣。

 


原本國中部的演講,國小部也前來聆聽,可愛的孩子們,專注的聽著我的生命故事,或許他們根本無法體會,病痛帶給我的心靈改變轉折,但我卻相信,在他們往後的生活中,遇到內心的困頓時,心中若想起我,能讓自己擁有一點點的勇氣,那麼,這一場的演講分享,也算是值得了。

 


總是陪著我四處奔波的袖媽,無論聽過幾場一樣的演講,他依舊是全程陪同,這看似單薄的背影,卻是我背後最強大的支撐力,這堅毅的背影,擁有著許多說不完的故事,道不完的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