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小橘子表演超人飛)

  趁著假期的陽光早晨,與家人帶著小橘子到深坑去吃飯,假期總是讓深坑街道擠滿了人群,擠滿了證明自己擁有假期的人們。

  陽光真是熱情,火辣辣的曬著我的臉,小橘子第一次踏出房門,張大著雙眼東張西望,可愛的表情吸引許多路人的注意,在進入老街路口,人群擁擠的不太能前進,狹小的入口處,似乎停放了一台很大的輪椅,是跟我一樣,純屬湊熱鬧的,出來曬太陽嗎?  

當我的輪椅隨著人潮往前走了些,我見到一位老父親,拿著手帕不停的擦拭輪椅上男子的臉,這不是一個出來遊玩的輪椅族,我輪椅緩緩隨著人潮前進,更加看清楚眼前的景象。

坐在輪椅上的男子,樣貌看起來是個中年人了,雖然同樣坐在輪椅上,但他似乎是屬於腦傷的病患,眼神渙散的看著前方,軀殼像是跟這世界有著隔閡,在這川流不息的街道中,他是靜止的。從男子的嘴角邊,不斷的流下唾液,老父親一邊幫他擦拭,一邊點頭感激路過遊客給的捐贈,突然間他轉頭看向我,我與老父親四目相對,在那一刻,時間像是暫停著,我像是融入了這幅,在川流不息的街道中,靜止的畫面。

 

坐在充滿冷氣的餐廳中,微微涼風替曬到發燙的身體降溫,我一邊逗弄著小橘子,一邊想著剛剛的景象。

自己是幸福的,雖然沒有住豪宅,卻有個父親奮鬥買來,可以遮風避雨的家,我不用擔心付不出租金必須搬家,也不擔心颱風來該躲到哪裡;可以在假期中,跟親愛的家人們,在充滿復古特色的餐廳,安穩的吃頓中飯,偶爾還可以拿出自己努力賺來的錢買單;即使遇到了些無法解決的困難,身邊總是有很多朋友會伸出援手給予適時的幫忙,感謝上天,雖拿走了我行走的能力,卻給了我更多的愛。逗逗小橘子的臉,這小寶貝瞇著眼對我笑了笑,世界之所以美好,是因為這純真的笑臉。

 

 

陽光下,我跟往常一樣,隨著父親來到深坑的老街,熟悉熱鬧的街道,絡繹不絕的旅客,有的牽著女友,有的帶著家中長者,每個人的臉上,都是帶著輕鬆的笑臉,是因為旅遊讓心情愉快吧。

就在父親替我擦去臉上的汗水、嘴邊流下的唾液時,我從父親的身影旁,看到了一個小小孩,他的父親抱著他,小小的臉蛋,兩個眼睛咕嚕咕嚕的轉,似乎是對這世界充滿著好奇,他一定是第一次到這麼多人的地方吧?他的母親喊了他一聲小橘子,這應該是他的小名,好可愛的名字。

「哇!」我在心中喊了一聲。

我見到小橘子的眼神,停留在我的身上,在我與他四目相對的瞬間,這一直屬於我的靜止世界中,似乎有了不同的感受,我的心跳加快了些,並且在心中出現了「期盼」,我好久沒期盼的感受了,好希望這名叫小橘子的小孩給我一個微笑。或許他感受到了,晃了晃他那還不太穩的小腦袋,定神看著我,然後給了我一個帶著害羞的笑臉,世界之所以美好,是因為這純真的笑臉。

小橘子,我很想回應你一個微笑,無奈因為腦傷,無法控制自己的軀殼,所以即使內心激動著,卻一直像是這街道靜止的畫面,但是,我雖然頂著烈日,雖然必須在街道上尋求協助三餐的溫飽,但至少在我的身邊,有著跟你一樣,疼愛你、照顧你的父親,在每個假日中,他總是帶著我來欣賞遊客們開心的臉,這比待在家裡開心多了;雖然我必須在太陽下等待捐款,但總是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看到身邊的旅客將愛心放到我腿上的盒子中,「康噹康噹」清脆的銅板聲音,是一個個充滿愛心的音符,在我腿上的盒子中譜出一首首,充滿感恩的歌曲,而我也相信,當他們投下手上的愛心,一定會讓這趟旅途因付出而更加豐富,你看,他們的笑臉,都跟你一樣純真可愛呢,感謝上天,雖拿走了我控制身體的能力,卻給了我更多的愛。

 

與老父親四目相看的瞬間,時間靜止了,我不知道該回以什麼樣的表情,但卻深深的相信,我們都是幸福的人,無論是什麼樣的生活環境,無論是什麼樣的狀態。

世界之所以美好,是因為懂得感恩,懂得用心感受幸福的存在。


(圖/跟媽媽撒嬌的小橘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