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廳傳來椅子碰撞的聲音,輕輕往客廳移動,卻驚見袖爸坐在他最喜愛的藤椅上,我開心的衝上去,緊緊抱住袖爸問:「你怎麼會在這裡?」 
是阿,你怎麼會在這裡,去年送你離開這裡,卻興奮著你回來了。 

「我一直都在這裡阿。」袖爸轉頭對我微笑,但身影卻漸漸的消失在眼前。 

「不要走!」不管我再怎麼喊,那漸漸消失的身影,並沒有因此留下,而流下的是我沾滿枕頭的淚水。 

這樣的夢,不知道作了幾百次,但每一次都這麼的清晰真實,袖爸的體溫,環住他手臂的觸感,都那麼的真實,就像顆肥皂泡沫,一碰觸,就得面對虛幻氣泡後的現實。 

袖爸走後的第一個父親節,爆妹買了個蛋糕放在牌位前,淡淡說了聲父親節快樂,突然發現,過節居然是這麼的難熬。 
一直以來,父親對子女的影響力,是非常大的,而那影響,是在不知覺中,漸漸砍入心中的,那氣憤著父親嚴厲管教後,說出的:「以後絕對不找跟爸爸一樣的男人當老公!」但卻在不知不覺中發現,另一半的身上,總找的到父親的影子;那對於處事的態度,總氣憤父親默默忍受別人惡意的攻擊,說出的:「幹嘛這麼忍耐他,又不是我們的錯!」但卻在發生同樣事情的時候,跟父親一樣,默默的忍受,只因為不想一時的衝動,惹出更多不必要的麻煩。

 這才發現,父親的智慧,悄悄的經由身教,灌輸在子女的身上,「那些惡意的聲音,都是會讓你更加成長,那些鼓勵的聲音,要懂得珍惜與感恩。」父親教會我,靜靜的承受,並不代表懦弱,懂得忍下一切紛擾,不製造紛爭者,才是有力量的人。 

不製造遺憾的事情,是父親給我的觀念,但在父親過世後,卻覺得不遺憾,好難。人總是會不經意在生活中,留下許多的遺憾,那個因為猶豫了太久不前的事情,就這麼成為遺憾;那句想了很久說不出口的話,也因此成為了遺憾,人的一生,就像在與時間賽跑一樣,如果覺得會美好的事情,就該爭取時間去抓緊,不然,一不小心的,美麗的事情在下一刻後,就僅剩下遺憾了。 

往客廳看去,藤椅早因為老舊,讓清潔隊員將他帶走,空蕩蕩的客廳,沒有夢境中的驚喜畫面,『爸爸』這個名稱,在我的生活中,漸漸少有機會從嘴裡說出,但在心裡,卻從不曾減少想起他的次數。

就如在夢裡,袖爸對我說的那句話:「我一直都在這裡阿。」父親一直都在這裡,都在心裡不曾離去。

 父親節快樂,爸。 

如果你還有機會抓緊你父親的手,跟他說父親節快樂,那麼請不要錯過這機會,因為你知道,這對失去父親的人來說,是多麼令人羨慕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