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小港社教館外的夕陽)
 
 好吧,我承認部落格進度非常的慢,但每天依然會有上百人來點閱,讓我感覺到十分的愧疚,很抱歉讓你們每次進來都敗興而歸,因為我沈迷在噗浪及FACEBOOK裡頭,讓事情呈現百廢待舉的狀態。也當然,另一個原因是我有個莫名其妙的原則,部落格裡的文章一定要給大家點什麼想法或主題,因此常常落的太嚴肅,然後笨蛋的把自己給逼到覺得寫稿子是個壓力,這樣的笨蛋狀態也表現在我的新書上,因此我拖稿了兩年...是的!你不要張大嘴,是兩年沒錯。


(圖/巧遇革命戰友在社教館工作。他很低調,所以就不介紹了。)


 But...Who care?有一天我突然想通了,寫文章是開心的事情,他可以分享生活體悟,當然也可以分享我的生活記事,就像有一回我在台上用雙臂撐起身子,只是想讓屁股減壓一下卻莫名贏得熱烈掌聲,原來生命本身就是種感動,最自然的事情愈存在著深沈的感受,(當然我不是指我撐起屁股這檔事)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在我進入休養前的最後一場演講「高雄社教館」。


(圖/英齊一家。)

 
在演講前我特地提早到高雄,為的是去見見英齊,當然這過程也在之前的訪英齊文章中有提到過 ,英齊的爸爸與母親說他已經將氧氣桶都準備好了,讓我聽了很不捨,雖然很想替英齊做點什麼,但我的能力下唯一能做的,也只是在廣播節目及部落格中盡力去宣傳他們的新書及DVD『我的肌萎酒』,等我拜訪完英齊走入外頭刺眼炙熱的陽光中繼續我的人生,但在房裡的英齊還是要去面對這疾病的進行式。


(圖/85天空民宿)


接著我直奔85天空民宿,這裡是我在高雄的第二個家,而民宿老闆曾小姐及她的老公,就像是我在高雄的家人一樣,總是細心觀察我是不是瘦了、氣色好不好,更擔心太硬的床讓我睡的不舒服,特地帶我到VIP套房裡,一進門就被夢幻的粉紅房間給折服,天啊...這不就是我想要的房間擺設嗎?


(圖/85天空民宿的床,是不是很夢幻?是不是是不是?)


不知道為什麼,通常夢想中的房子總是在別人家出現,我曾想要夢幻的蚊帳加上照片中這些可愛的擺設,卻都被母親阻止,認為那太難清理又很佔位置,但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旅館跟民宿的各種設計風格才會那樣的吸引人前往居住,即使是住一晚留下美好記憶,得不到的美景或許比較美麗,而天天清理蚊帳擦拭白色的床和櫃子,應該就會讓我感覺頭大吧,所以家...還是需要回到現實的實際需求。



(圖/床邊可愛的檯燈。)


當初會認識85天空的曾小姐,是因為要前往高雄演講,住宿對我來說最在乎的就是廁所的門是否可以讓輪椅進入,於是我請小助理幫我打了幾通電話給85大樓裡的民宿主人,但曾小姐不嫌麻煩的在第一時間就幫我量好廁所門寬,甚至清楚的描述廁所裡的擺設位置讓我能清楚的瞭解狀況,我的輪椅寬度是69公分,是康揚的AT2系列休閒輪椅,如果有朋友跟我坐一樣的輪椅,那麼我可以跟大家說,85天空民宿的廁所雖然較小又是乾濕分離,但她廁所並沒有做隔間,因此輪椅可以在裡頭慢慢轉動,至少洗臉台跟馬桶都是可以到達的,雖然小,但是洗澡卻是方便,因為蓮蓬頭不會太遠。


(圖/社教館裡簽書中。)

稍做休息梳洗一番後,社教館的同仁開車來接我前往會場,南台灣有著熱情、豪爽人們,連便當都豪邁的大!不知道是特地購買的還是南部的便當都是這樣的,我與母親跟助理都無法將便當給吃完,接著我就展開了簽名工作,將每本著作都簽上了名字,提供給想讀到書的朋友們可以在演講後購得,在此我要感激父母親將我名字取的真好,比劃不多又好記。


(圖/會場來了很多市民,還有學生下課主動參與,好感動。)


這次在小港社教館的演講,是開放給市民免費入場,通常這樣的演講多少會因為氣候影響聽講人數,但天空做美,當天雨停了,而高雄市民參與活動也十分積極。

晚上的演講總是有種特殊的氛圍,會令人特別感性,我想...這樣說大家應該就知道在這場演講中,我哭了,而台下的大家也是,但那是感動的眼淚,在這個夜晚我與高雄的市民們一起感動兩小時,而在最前排的聽眾,是一群跟我一樣的天使們,我也趁此機會與大家介紹,希望能傳遞人心無障礙的觀念,讓所有不同族群狀態的朋友都能開心的在這環境中生活,而我也在想,如果能有個設計是讓輪椅朋友有特殊位置,那麼每次聽演講看表演,也就不必在第一排之前仰著頭吃力的觀賞,不過社教館的場地很不錯,座位不會太靠近講台。

  
 
 
 
 
 
 

(圖/天使們。)

兩個小時的演講,其間也許多議員加入參與,期望大家一起來重視無障礙設施的推行,有更多在院會裡的委員們都可以來反應這議題,當然,更希望在場的所有人都可以正視這問題,一起來創造一個友善的環境,讓大家行的方便與安全。


(圖/會後的簽名會。)


原以為時間很晚,但這群熱血的年輕人,穿著制服拿著書包,依舊堅持到最後,甚至他們讓其他朋友優先,自動排到最後頭去等待,好可愛的孩子們,令我印象深刻。

 
 
 

(圖/與天使們合照。)

雅惠,我們又見面了,還有第一次見面的大家!我們雖然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工作領域中,但努力是我們的特質,開朗的笑容是經過許多挫折粹鍊的美,而眼前尚有許多的考驗等著我們,但我相信這些年磨練出來的堅強與勇氣,足以讓我們穩健去面對將來的一切。

當然在此刻,我其實早已疲憊不已,但我卻不知道接下來要去面對的,是長達三個月的休養長假, 而我一心只想在結束演講後在我溫暖的粉紅房間理好好得睡上一覺,彌補這段時間一直無法好好休息的身體。


 

(圖/與志工們合照。)

南區特助柏凱因為看到我疲憊不堪,貼心的請他在健身中心從事經絡按摩的朋友來民宿幫我舒緩一下,並且交母親平時在家可以自己做的伸展操,專業就是很不一樣,整個通體舒暢,很快就進入夢鄉,但其實已經是深夜一點多了...,也在這時兩位小助理才離開高雄回到台北,這次也因為有他們幫忙,讓活動進行也更加順暢。


好了,我要好好睡個覺。

 
 


伴著高雄港口的夜景,看到了嗎?這裡也是痞子英雄的拍攝場地唷!
 
 

在這趟回台北後,我隨即進入了醫院急診,接著三個月的休養期,我懷著愧疚推掉了所有行程,並在醫院拍了影片跟所有取消單位道歉,而在禮拜二,我又將再度前往高雄,當然也有一場原取消的單位讓我有機會在出關後再度前往,我將再繼續跟大家分享每個行程每個感動,用最自然的方式 。
 


高雄!我又來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