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秀芷最近為商周出版社新書「最後的五個願望」所寫的推薦序文,在看完這本書後,秀芷覺得要擁有一個完美成功的人生,並沒有想像中那樣的困難,只是一個生活態度的改變,就可以在瞬間改變了自己的未來,就如同秀芷常在演講中所提到的,只要生活態度是正向的,只要思考習慣是正面的,無論將你擺在哪裡,無論你是什麼樣的狀況,都可以是很好的。

以下是秀芷為這本書所寫的推薦序文。


(圖/墾丁海邊的天空,寬廣的大片藍天,讓眼睛貪婪的想望盡一切,然而最想得到大片藍天的,卻是在左上方的那顆心。)

  從小開始,每年的生日在吹熄蠟燭前,父母要我許下心中的三個願望,希望擁有一件可愛的洋裝,可以去遊樂園,許願在當時是用來明示父母親我想要得到的禮物,生活因願望成真而快樂。
 
  長大後,心中擁有許多對未來的憧憬,想在出版社當美術編輯,希望可以環遊世界,或許站上伸展台成為一位時尚模特兒,記得當時的自己有好多的夢想要去實現,尋著夢想前進的日子過得很踏實,即使一路挫折辛苦卻也甘之如飴。
  只是上天在這時給了我一個重大的考驗,一場不知名的病痛幾乎要拿走我的生命,在病床上我誠心祈求著上天,那些即將要實現的、尚未完成的夢想,還有漸漸清晰的未來,我真的不希望在這時前功盡棄的離開。

  上天也許聽見我的呼喊,我活了下來,但卻癱瘓了雙腳。

  「沒了行動能力,我還能做什麼?生命還有什麼意義?」在大病一場後,對於坐在輪椅上的自己失去了自信,對於未來我存有太多的猶豫與質疑,因此開始停滯不前、自我放棄,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也從這時開始,我討厭生日,更討厭別人要我許下願望,我認為在此時的我,再也無法去實現那些美麗的夢想,我討厭這樣的自己與生活,卻無力改變。

  時間絲毫不曾因為我而停止轉動,流連於過去開心的自己,不願面對輪椅上的自己,帶著怨天尤人的心情,我在時間洪流中開始累積著遺憾,用逃避去換來更多負面思維,直到深夜聽見父親的嘆息與母親的眼淚。

我想起生日吹熄蠟燭前的願望,那些父母親為我完成的「願望」,還有長大時那些渾然忘我、專注往前的「夢想」,這些曾是支持著自己往前走的動力,其實也是對未來的自己所許下的承諾。

怨天尤人改變不了什麼,我需要改變對未來的生活態度,重新讓自己振作起來。

  為自己許下了一個心願,希望過著生活自理經濟獨立,不讓家人為我擔憂的生活,然後開始朝著這個小小的願望前進,卻發現這簡單的心願造就了不平凡的未來。

在達成目標的過程中,我發現人的夢想可以無限,甚至不會因為自己的任何狀態而有所限制,立訂了目標勇敢實踐,我拾起了生病前尚未完成的夢想,公益廣告中,再度以輪椅的姿態踏上伸展台,即使推著輪椅,依舊可以想辦法排除困難到各處去旅遊,更多心想即去付諸行動的夢想,讓我生活過的比生病前豐富,原來坐在輪椅上的我,跟大家一樣擁有無限的希望與夢想,能夠困頓住我的,只有自己膽怯不前的心,想要擁有理想中精彩美好的圓滿生活,絕非不可能。

  上天給了我生命重新來過的機會,因此我得以檢視、發現,並修補生活中的遺憾,祂讓我知道生命的脆弱與堅韌,也讓我知道踏步前進,就已經在夢想中快樂的人生路上。

  如果生命隨時都有結束的可能,那麼你不想為夢想勇敢一次嗎?當個夢想實踐者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由我的生命可以得到應證,更可以在這本書中獲得到感動與指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