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大夥捨不得離開,再來一張合照!)

2008年聚會,淡水河畔旁的美景中,因為有大家的嘻笑聲,讓一切都更加美好,這記憶會伴隨著我們很久,當不如意的時候拿出來振作自己,當不開心的時候想著就微笑。


(圖/ 第一次出現的麥子,他的新娘靈魂害羞的先跑走了!)

好消息。。。。。

從來不知道我除了生命教育講師的功能,還多了一項「媒人婆」,今年的聚會,從沒出現過的「麥子」帶著她美麗的未婚妻「靈魂」出席,靈魂是我在出版第一本書所舉辦的書友會中出現過,卻因為我的袖子家族,與同是家族的成員麥子相戀,這回他們帶來了好消息,麥子與靈魂即將在今年聖誕節訂婚,成為彼此的人生伴侶,在這裡還是想尖叫的說恭喜!
另外在小鬼提醒後也才想到,嗶嗶跟小飛俠也是在家族認識,而後相知相惜一輩子,還生了個超可愛的小飛車,我在此熱烈歡迎單身的人加入家族,這裡有很多幸福的機會唷!

另一個好消息,是袖子準備推出周邊商品,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會喜歡,是不是會想購買,但我想要傳達另一種分享人生的方式,畢竟分享是種快樂!等我的好消息,也請支持我唷!


(圖/ 傳說中的黑饅頭,聽說跟我認識七年了,但我只覺眼熟,原來是南台演講時的工作人員。)

潛水部隊。。。。

這回加入了許多第一次參加聚會的朋友,有個在我部落格潛水七年的朋友「黑饅頭」,終於浮出水面的參加了聚會,還有忙於工作一度只能偶爾出現的SKY,以及在學校演講認識,已經開始工作的瑩子,我相信還有更多的潛水部隊成員遍佈於各角落,我也由衷的歡迎大家參加聚會,然後我不介意聚會結束後你們繼續潛水,呵呵...。


(圖/ 袖媽跟袖弟,左邊是假女兒莊仔。)

家人。。。。。。

拿起大聲公,我感謝的是家人的支持,一直以來無論我往那個夢想的路上,都有他們的陪伴與支援,爆妹早起的開車帶著我前往淡水,還有一定出席的袖媽,以及在我出門時才知道聚會,臨時要求加入的袖弟,這回更加入了我的堂姐一家,堂姐是因為跟瑩子同公司,所以才知道我的聚會呢。


(圖/ 每年聚會勞苦功高的司機-爆妹,放張美照好了。)

有時真的感覺這世界並無任何的界線,同樣想法的人容易聚集在一起,而這一群人也就像是一家人一樣,可以彼此關心與鼓勵,一路的彼此扶持。


(圖/ 小羊這一桌好熱鬧,還帶來新朋友妹妹-圖左。瑩子、呆瓜、小羊、小鬼。圖上方左為阿平、蚊子。)

就像有時小羊遇到了陰天,在凌晨留下的文字,牽動了大家的心,也給予小羊支持,也如我低潮時大家的陪伴,讓原本陰暗的世界頓時暖了起來。所以在給小羊的明信片中我想對她說,真正堅強的人,懂得接受自己的脆弱面,所以不要害怕自己的陰天,那不過是生命中的一小段過程,不代表是你的全部,你還是屬於勇敢的。


(圖/ 寫明信片中。桌子好低,腰酸痛,手酸痛。)

感言。。。。。。

真的非常感謝大家一路來的支持,我知道有很多朋友只是默默支持沒能出現聚會,但秀芷的心裡還是有著無限的感激,雖然這場病痛曾經將我擊垮,我哭過、自我放棄、墮落生活,但現在卻也因為這場病認識了你們大家,曾經我只是單純想要努力振作,讓家人為我感覺到放心,一個人努力試著往前進,我只知道再這樣怨天尤人不會有任何改變,我需要的是改變自己對未來的態度,一路上挫折連連,但在我抬頭看...發現好多人對我伸出手,因為他們看到了我的努力,也因為我的生命故事給了他們支持,所以我的身邊開始有人跟我併肩而行,一起努力,並且彼此加油打氣,路途開始變得不孤單了。


(圖/ 門口合照。)

一直不覺得自己有多了不起,不就是一個為自己生命努力著的人,在這烈日下的人們,誰不為自己的未來作努力?有時會感覺自己何德何能擁有這麼多人的協助與支持,但深深感謝你們的陪伴。

感謝工作人員們的辛勞,辛苦了小鬼,這次聚會花了你很多時間精力,結束後還讓身體不舒服了一天;辛苦了呆瓜,聚會完你就累癱的昏睡去;心苦了阿平,我知道那種神經緊繃的滋味很不好受,但這些人也是來磨練我們心臟的強度的不是嗎?呵呵...。還有阿不,也感謝你了,最低調的工作人員。


(圖/ 婷婷與婷爸。)

辛苦了,各位遠從各地來參加聚會的朋友們,謝謝你們還這樣的支持著秀芷,你們的留言我擺在門口的地方,每天提醒著我要加油,大家的意見我也收到了,秀芷也希望可以在不同的地方舉辦聚會,如果你願意幫忙找場地辦活動,也請跟小助理聯繫,我也很希望有人可以分攤小助理辛勞,體驗一下辦活動的壓力與刺激。
當然也不要忘記給工作人員一些掌聲,你們玩得盡興,就是最棒的鼓勵,別忘記留言跟工作人員說說話唷!

我一直記得婷婷的父親說,婷婷常常期盼著秀芷有任何的活動可以參加,之前兩年沒舉辦讓她很失落,大家有緣千里相會,這是個好活動,希望聚會可以一直舉辦下去。


(圖/ 烈日下,在異國風味的餐廳,一杯冰紅茶,透心涼...。)

跟小助理討論著,沒想到這在我一年當中的一個聚會行程,卻是有些人引頸長盼的、非常重要的聚會,我突然明白了中國時報記者郭石城大哥對我說:「現在的秀芷已經是個大眾才了,你的生命牽動著很多人。」原本的我有點抗拒,直覺得這對我來說太沈重,但事實卻是如此的清晰,時時提醒著自己,生命已不是只為自己。
我想今後我該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繼續為自己的生命,也盡力為這環境努力,而也希望身邊的朋友們可以保重自己,用你們的熱情,也持續的牽動著我,讓我更加有勇氣,這樣的循環才能擁有更大的正向能量,因為我相信,人是互相支持與影響的,改變,絕非一人的力量。


(圖/ 噓....小小柚睡著了。)

期待2009年的聚會,期待再度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v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